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清华大学吴建平教授获国际互联网界最高奖

清华大学吴建平教授获国际互联网界最高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华网荷兰马斯特里赫特7月28日电(记者 潘治 报道员 孙晓玲)国际互联网协会28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向中国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吴建平颁发了"乔纳森·波斯塔尔奖"。该奖项是国际互联网界的最高荣誉,而吴建平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家。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7月29日

关键字: 互联网 吴建平 CERNET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华网荷兰马斯特里赫特7月28日电(记者 潘治 报道员 孙晓玲)国际互联网协会28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向中国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吴建平颁发了"乔纳森·波斯塔尔奖"。该奖项是国际互联网界的最高荣誉,而吴建平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科学家。 颁奖仪式在正于此间举行的第78届国际互联网工程组织大会上举行。国际互联网协会主席琳恩·阿穆尔女士在颁奖致辞中说:"吴建平教授积极推动了中国互联网技术进步和发展,并且对全球互联网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清华大学吴建平教授获国际互联网界最高奖

阿穆尔说:"20年前,他就认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及其在中国未来社会进步、技术发展和经济增长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他带领团队持 之以恒地努力工作,先后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试验网CNGI-CERNET2,在互 联网体系结构设计和管理、路由和交换、真实IP寻址和过渡技术方面作出了许多贡献。"

"乔纳森·波斯塔尔奖"是国际互联网协会于1998年以互联网先驱和技术大师乔纳森·波斯塔尔的名字命名的互联网界最高荣誉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表彰为互联网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