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Pv6高校应用陷入信息孤岛 资源有限是最大瓶颈

IPv6高校应用陷入信息孤岛 资源有限是最大瓶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9月份高校IPv6项目的验收工作进行,高校IPv6应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就此,ZDNet网络频道采访了北京林业大学信息中心网络部主管任元彪老师。

2008年10月15日

关键字: CERNET2 IPv6校园网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Pv6高校应用陷入信息孤岛 资源有限是最大瓶颈
北京林业大学信息中心网络部主管任元彪

元彪

北京林业大学信息中心网络部主管

《IPv6加速启航 高校信息孤岛变通途》

早在web问世之初,互联网就以惊人的速度快速发展,其发展之快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10年前,人们就开始关注未来互联网的扩展性能,担心IPv4本身的局限性将不能支持互联网的持续发展。为此,IETF通过一系列举措最终推出了新一代互联网协议 — IPv6。随着9月份高校IPv6项目的验收工作进行,高校IPv6应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就此,ZDNet网络频道采访了北京林业大学信息中心网络部主管任元彪老师。详细 »

现有的互联网是在IPv4协议的基础上运行的。IPv6是下一版本的互联网协议,也可以说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协议,它的提出最初是因为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IPv4定义的有限地址空间将被耗尽,而地址空间的不足必将妨碍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

CERNET2

美国1996年启动下一代互联网研究计划NGI,中国最早从1998年开始全力跟踪。CERNET研究下一代互联网的历程,几乎就是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建设的历程...详细 »

IPV6观点大PK

ARIN负责人Thomsa Claburn说IP地址会在六年内耗竭,加快向IPv6迁移是唯一解决办法。 有的互联网协议标准IPv4有40亿个地址,现在只剩下了19%。大约在2012到2013年将会彻底耗竭。ARIN托事会的主席John Curran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加快向IPv6的迁移。”...详细 »

不久前,当权者发现了一个即将出现的危机。要解决这个危机,他们急忙起草了一个对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重大改变的建议。根据要采取某些行动克服这个危机的理由,他们不顾人们说这个改变太剧烈不能解决引起这个危机的基本问题的反对意见。详细 »

同学评论
北林大材料学院 涤世:

学校有和我们推广过几次,主要还是看视频方便,以前看个NBA一场就半个月的流量没了,现在这个清晰还那么快,不要流量,我不太清楚IPv6具体是什么意思,就是按照学校的教程操作...详细 »

北林大外语学院 追:

视频很好,但是还不够多,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视频,现在基本都是电视节目,有电影什么就好了,还有除了视频,其他的资源,教程什么的,充分利用教育网的优势嘛...详细 »

北林大工学院 随缘:

不知道IPv6具体是什么,但是我知道我们现在用的是IPv4,可以看电视,挺好的,地震的时候我们都是用这个看的,很快,很清晰,最重要的是不要钱,免费的,而且不算流量...详细 »

网友评论
网友大家谈
:) :lol :hug: :victory: :time: :kiss: :handshake :call: :loveliness: :Q :L :( :D :'( :@ :o :P :$ ;P :fun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