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眼下市面上无线AP品牌众多,类型多样,有吸顶式、入墙式、壁挂式等,再加上不同品牌之间又有细微的功能差距,足以让人眼花缭乱,特别是面对多样形态的AP,什么样的企业适用什么样的AP,对企业来说是个让人纠结的问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24日

关键字: 侠诺 无线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4日 综合消息:网络发展,无线普及,WIFI更是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对于网络设备来说,无线AP就成了现下的热门商品。眼下市面上无线AP品牌众多,类型多样,有吸顶式、入墙式、壁挂式等,再加上不同品牌之间又有细微的功能差距,足以让人眼花缭乱,特别是面对多样形态的AP,什么样的企业适用什么样的AP,对企业来说是个让人纠结的问题。

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形,需要架构布设无线AP的企业该如何选择适用的无线AP呢?其实不同形态的无线AP都有各自不同的优势特点,根据优势特点以及企业实际情况选择AP,就能选到最适用的设备。下面就以知名厂商侠诺科技的无线AP设备来说明一下各种形态的无线AP都有哪些优势并适用于什么场合。

1. WIM300ma入墙AP:

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侠诺WIM300ma是一款入墙式无线AP,符合IEEE802.11b/g/n标准,无线传输速率为300Mbps,并使用CAPWAP (RFC 5415、RFC 5416)通讯协议,内建2*2dBi全向增益天线,具有高覆盖、高传输,可集中管理的优势。支持802.af PoE供电且备有WEP和WPA/WPA2加密功能,安装简便且安全性高。精巧入墙式外形设计,可直接安装于室内壁面的配线座中,并将原本的电话线路、有线网络、USB充电等接口统一整合并入,多功便利的输出端口使它格外适合架设家用书房、卧室及酒店或宾馆的客房中。

  • 最佳覆盖范围:20~30平米
  • 推荐适用场合:家用书房、卧室及酒店或宾馆的客房。由于采用入墙方式,安装最好于装修时一并架设。考虑信号最佳使用效果,不推荐信号穿墙,最佳方式为每一间房屋单独架设一个入墙AP,如成本实在不允许,最多两个房间共用一个入墙AP。

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2. WCM300ma吸顶AP:

侠诺 WCM300ma内置两根定向增益天线,符合IEEE802.11b/g/n标准,传输速率高达300Mbps,满足所有的数据,语音和视频流的传输需求。采用吸顶式设计,时尚美观且方便安装。在节约室内空间的同时,还不易被破坏,并能提供最佳的覆盖效果,满足更多的无线客户端接入。WCM300ma支持POE供电,让AP摆脱电源接入点的限制,通过网线进行供电,简化安装,AP布设位置更自由。使用标准CAPWAP协议,支持侠诺APC无线设备管理器联机设定统一控管,通过APC设定提供MAC的访问控制(ACL),查看AP联网及用户状态,进行固件升级等,方便用户灵活运用组建网络。

  • 最佳覆盖范围:50~60平米
  • 推荐适用场合:酒店宾馆的走廊、企业办公楼过道、别墅穿堂、学校宿舍走廊等。另外,特别推荐用于KTV、影吧等具有高隔音高隔信号的娱乐场所。由于KTV等场所信号阻隔大,又需要美观大方,所以每个K歌包间都可单独架设一个吸顶AP,不仅不影响外观,而且信号不受隔音墙面影响,网络更为稳定。

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3. WCM300aa壁挂AP:

侠诺WCM300aa是一款针对大面积、隔间复杂的空间所设计的高功率智能无线AP,内置2支5dBi指向增益天线讯号穿透性强,确保覆盖环境内的各角落都有优良信号,同时它也符合IEEE802.11b.g.n标准,在有线环境下的传输速率可达1 Gbps,是一台千兆机种。它采用吸顶与挂壁双模式机身外壳,可依架设环境自行选择使用,纯白简约的设计风格,也满足各式商业空间的美观要求,提供最佳覆盖效果,也满足大量无线用户接入需求。WCM300aa拥有IEEE802.3AT、AF高功率的PoE功能,除了可支持无线受电外,还能透过其中一个LAN端口提供电力,进行另外的串接,达到电力网桥的功能,如此一来不仅架设不受电源布线的限制,还能因为电力的串接将网络的架设范围再扩大,协助节省铺设长距离电线的成本及施工时间,达到低成本低时耗的优势。

  • 最佳覆盖范围:80~100平米
  • 推荐适用场合:企业、酒店等相对空阔的区域,如酒店大堂、会议厅、企业活动室、企业会议室等。另外,由于侠诺WCM300aa壁挂AP拥有IEEE802.3AT、AF高功率的PoE功能,可另外串接视频监控,推荐适用于飞机场、车站的等候大厅以及大型商场卖场等,不仅能提供无线网络,还可实现监控视频的稳定传送。

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4. QVM280w 无线路由:

侠诺QVM280w,是侠诺针对支持影音串流的高端小型路由需求而设计的新一代高速无线路由器,同时也具备无线AP、VPN网关的功能角色。它配备双WAN端口、2个USB端口及两根无线天线,无线传 输最高可达300Mbps,可以确保无线网络在同一时间轻松应对多种高带宽、不中断等需求的应用程序。并且在功能方面,QVM280w支持安装精灵、IPv6与IPv4自动转换、L7流行路由、线路备援、负载平衡、无线访客隔离、QoS带宽管理、强效防火墙、WDS无线AP桥接、WMM无线加速优化、USB自动节能等多项功能,还可建立10个VPN虚拟私人通道,处理效能最高可达100Mbps。高速度、多功能,可谓是真正的高性价比全能型无线路由器

  • 最佳覆盖范围:100平米左右
  • 推荐适用场合:有VPN、VOIP、WIFI等应用需求的企业单点、连锁外点。如企业分支、连锁餐饮、连锁咖啡店等。也可用于需要更强信号的大型工厂及室外场所,如工厂车间、学校操场草坪、小区公园、企业休息小广场等,将QVM280w布设于室外,放置于避雨的设备箱内,可满足学生、员工等室外无线上网的网络需求。

谈侠诺四种无线AP的适用场合

以上是笔者根据不同形态的AP各自的优势特点,推荐给大家的适用场合,当然以上各AP的应用并不局限于笔者所说的场合,大家可根据自身的应用环境选择最为合适的AP,也可组合架设多种AP,只要能实现AP的最大利用率并达成最好的无线应用效果,那么你选择的AP,就是最合适的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