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IBM在SoftLayer上推出Infiniband连接技术 速度达56Gbps

IBM在SoftLayer上推出Infiniband连接技术 速度达56Gbp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蓝色巨人周三宣布在SoftLayer上推出InfiniBand(无限带宽)网络。IBM此举使得自己暂时在网速上领先于其他诸如亚马逊和谷歌等对手,亚马逊和谷歌目前只提供以太网连接给典型客户。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25日

关键字: IBM Softlayer InfiniBand 传输速度 服务器 云服务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5日 编译:IBM近日推出一款其他大型云供应商尚不具备的高端连接服务,其目的是让旗下新收购的SoftLayer云成为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的理想平台。

蓝色巨人周三宣布在SoftLayer上推出InfiniBand(无限带宽)网络。IBM此举使得自己暂时在网速上领先于其他诸如亚马逊和谷歌等对手,亚马逊和谷歌目前只提供以太网连接给典型客户。相比之下微软要稍微好一些,旗下的A8和A9支持40Gbps的InfiniBand连接,另外微软还提供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技术,可以令并行高性能计算应用程序更有效地运行。

Inifniband网络和以太网的带宽存在显著的差异,SoftLayer的Infiniband提供高达56Gbps的传输速度,相比之下其他云的以太网速率只有10Gbps。

不过,以太网一直以来在实际中有广泛的基础,具有极好的可扩展性,可以将数以万计的系统连接在一起,而大多数Infiniband网的部署规模都比较小。Infiniband供应商Mellanox截止目前为止没有提到过超过20,000个节点的Infiniband部署。IBM则称旗下的Infiniband可以将SoftLayer扩展到约5000台服务器的“Pods”(群)。

Infiniband网速比以太网快,不过亚马逊也有方法可以压一压Infiniband的风头,亚马逊现在为客户提供“增强型网络”服务。根据亚马逊常见问题答案(FAQ)里的资料,与传统以太网相比,增强型网络利用SR-IOV(Single Root I/O Virtualization,单一源IO虚拟化)提供“高性能单位时间数据包(PPS)、低跨实例(Inter-instance)延迟和非常低的网络抖动(Jitter)”。

SoftLayer首席信息官Sonny Fulkerson周三告诉记者,由于要对付上述一类的问题,IBM在使用Infiniband方面做了一些改动,

Fulkerson表示,“我们开始做InfiniBand网时发现一样东西,InfiniBand是一个颇为粗糙的协议,不支持多租户,也没有安全机制。我们发展InfiniBand最初遇到的挑战是如何将多租户安全整合进去,再放到云里使用。”

Fulkerson称,SoftLayer与Platform Computing的工作团队一起在InfiniBand服务器加了所需的的功能,并纠正了一些小毛病。(IBM于2011年收购了Platform Computing)他表示,“我们在那地方也弄了一些扩展和其他的东西,因此在其他技术发展的同时,我们走的路可以平坦一些。”

此文完稿时尚无有关Infiniband服务的价格消息。另据一名知情人士称,已经有“一、两个高端客户在部署”该Infiniband服务。

另外,高性能计算即服务商家Cycle Computing首席技术官Rob Futrick告诉记者,“我们客户的多数应用程序很少用到服务器到服务器的通信,但也有些工作负载的性能特别依赖低延迟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在云供应商开始提供Infiniband服务后,新一类的应用程序会相继出现,这些新程序将充分利用云的敏捷性和成本效益,同时也会进一步加速云的需求和使用。”

尽管时下许多基于云计算的HPC(高性能计算)应用程序都是能够同时以不同的规模运行批处理作业,但SoftLayer认为,随着Infiniband的出现,会有人打造出其他具更广泛用途的应用程序。

来自SoftLayer的Fulkerson讲到,“不错,我们知道有些应用程序是批处理程序,不需要共享什么东西,但也有些程序用于处理节点之间的高流量通信,我们称之为‘东西方向交通’。”他还指出,启用了InfiniBand后,SoftLayer服务器还可以用于诸如“天气模型”一类的应用上。

据了解,IBM去年6月花了约20亿美元收购SoftLayer,以图与亚马逊AWS、谷歌Compute Engine和微软Azure一争高下。IBM完成收购SoftLayer后,又在SoftLayer上投入巨资,相继推出了一些新的产品并降低了其价格,目的是要将旗下的云服务有别于竞争对手,从而在市场上与竞争对手抗衡。

记者了解到,拥有InfiniBand连接装置的服务器一般需要约一个小时配置时间,与其他SoftLayer的裸机产品配置时间不相上下,但一旦配置完成其服务加载速度则远远超过其他运营商(如谷歌、Digital Ocean、亚马逊等)几秒钟才能将服务加载到服务器的速度,其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