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锐捷网络推出智分三代 将无线网络做到极致

锐捷网络推出智分三代 将无线网络做到极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当今网络的快速发展,无线网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有逐渐替代有线网络的发展趋势。那么在无线网络给我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便捷的同时,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呢?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7月24日

关键字: 锐捷网络 智分网络 无线网络 Wlan AP 802.11ac 802.11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当今网络的快速发展,无线网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有逐渐替代有线网络的发展趋势。那么在无线网络给我们生活和工作带来便捷的同时,还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呢?过去认为其只能作为上网的WLAN,而今天能够给我们业务应用带来怎样的体验呢?

显然,我们今天的Wi-Fi能够服务于生产业务,现今任何一个物流、一个生产,以及仓储基地都离不开无线,因为需要无线网络帮助做条码扫描,比如一个大型停车场内部需要无线,因为需要通过无线找车位。同时各种各样商店、咖啡厅、酒吧、饭店里面,你可能会通过无线了解到正在促销的产品,而今天我们不想谈论无线能做什么,而是想说今天的企业网无线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我们的市场和产品在逐渐发生改变。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在无线领域市场中,除了传统的锐捷、思科、华三这样的厂商之外,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新玩家加入,今天的企业级商用WLAN领域打折有这三类公司。其中,锐捷网络属于企业级厂商,其主要特点是集中在技术优势上,而家用级无线厂商重点主要在成本控制方面。而要在今天商业的WLAN市场中取得成功,技术优势、成本控制和规模缺一不可。

而锐捷网络无线产品线就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诞生的,在这几年当中,不管是在产品创新还是在市场份额上锐捷网络无线产品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其无线产品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开发出了众多特色产品,锐捷智分网络就是这样一套特色十足的产品解决方案。

锐捷网络推出智分三代 将无线网络做到极致

锐捷网络无线产品线总监蔡韡先生展示智分三代产品 

“懂场景”的产品理念

锐捷网络无线产品线总监蔡韡认为,“今天能够把商业WLAN做好的关键在于‘懂场景’,‘懂场景’这三个字是锐捷无线产品线成立近十年以来唯一的信念。”

而什么叫场景?蔡韡认为,“今天我们的客户在用什么样的终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面?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以及他们有什么样的使用习惯来和应用,这就是场景。基于这样的场景产品更多的关注用户以及应用及终端,所以正是在这样的场景下面锐捷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从智分一代到智分三代

锐捷网络推出智分三代 将无线网络做到极致

锐捷网络第三代智分AP

蔡韡讲到,“锐捷在2011年正式推出了第一代智分产品,随着用户需求不断的变化,我们这款产品也是在进行不断进行创新和迭代,今天我们正式发布第三代智分,锐捷希望能够把智分做到极致。”

回顾智分产品从2011年到今天,这个产品不是独立的产品,通常具有一个智分AP的盒子,这个AP上面有八个“爪”,“爪子”用来连接中间的线,这个线用来穿墙和门的,在每个房间里面有末端天线,这款天线十分小巧,这就是构成智分的三个核心单元。这个产品上市两年之内,席卷了中国35%的高校宿舍网,今天中国只要是建设了无线宿舍网35%的用户在用锐捷智分。

自从锐捷网络在2011年正式推出第一代智分产品,随着用户需求不断的变化,这款产品也在进行不断进行创新和迭代,近日锐捷网络正式发布第三代智分。锐捷网络第三代智分到底有什么特色呢?

“0”衰减的AP馈线

传统智分产品由于使用铜缆作为馈线,在实际传输中信号每米损耗在0.38dBi,而5.8G信号的线损则更加严重,这也是目前802.11ac千兆无线网络信号不够理想的主要原因之一。

锐捷网络推出智分三代 将无线网络做到极致

锐捷网络定制的数据线缆将模拟信号转为数字信号

而锐捷第三代智分抛弃了传统的铜质射频线缆,改用定制的数据线缆进行信号传输,将模拟信号转为数字信号,不仅提升了信号传输的稳定性,几乎“0”衰减的AP馈线大大节省了部署成本。同时,从传统的上下行两根铜质馈线简化为一根数字馈线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使企业在实施和部署无线网络时线缆成本降低至原来的60%左右。

独享的5.8G 11ac和2.4G 11n双流信号

锐捷网络推出智分三代 将无线网络做到极致

锐捷网络第三代智分产品包含2块射频芯片

锐捷网络第三代智分将射频芯片从AP主机中转移到每个房间的新式天线,保证每个房间都有独享的2块射频芯片。意味着每个房间的新式天线中都包含1块802.11ac和1块802.11n射频卡,形成一个独立的“虚拟”AP,而每个AP又相当于过去一个普通智分AP,通过这种方式在一个房间内可以分别提供5.8G 11ac和2.4G 11n的双流信号。从而将AP主机解放出来只负责处理和控制工作,这样就提升了处理能力,保证了 每个房间双频双流无线信号的性能。

真实可用的覆盖与传输性能

与锐捷智分2代相比较,锐捷第三代智分的待机数从32个终端直接提升为100个终端。锐捷网络第三代智分采用了8个RJ11接口,一个控制器可以连接八个虚拟AP,因此用户可获得比传统AP高出八倍的性能升,而技术升级却只需要过去10%的成本。

不仅如此,锐捷第三代智分无线产品还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真正可用的802.11ac的信号覆盖和传输性能,它能够同时提供867Mbps的802.11ac的接入,以及300Mbps的802.11n接入,并且提供向下兼容,保证所有终端能够接入网络。终端接入速率从2Mbps提升为10Mbps,单人连接性能提升了近4倍,因而单用户的实际速率已经达到有线网络水平。

自带故障检测技术

蔡韡表示,“故障检测技术让锐捷第三代智分的管控更为精细,采用ROOM级线缆故障检测可以实现对故障的即时定位,缩短了故障处理时间。同时保障了无线业务的顺畅运行。”

最后蔡韡认为,“要想抢占今天竞争激烈的企业级WLAN市场,或许不仅在于技术多牛、产品设计多好,而更多在于厂商有没有真正看到细化的用户场景,锐捷的目标是真正把产品做到极致,提供给用户真正想要的产品是锐捷的目标所在。而锐捷选择推出第三代智分无线产品,就是为了提供给用户一套量身定制的适应其不同应用场景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