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杭州华三助江西财经大学建设无线校园网

杭州华三助江西财经大学建设无线校园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蔓延的无线校园网络建设浪潮将教育信息化带入了一个崭新的天地。江西财经大学作为江西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利用华三无线产品及解决方案,建立了全面覆盖的无线网络,大大增加了校园网络信息点。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华三 无线校园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蔓延的无线校园网络建设浪潮将教育信息化带入了一个崭新的天地。江西财经大学作为江西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利用华三无线产品及解决方案,建立了全面覆盖的无线网络,大大增加了校园网络信息点,方便广大在校师生获取信息,提升了学校的信息化水平。

紧跟无线潮流,提校园信息化水平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由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全校共有四万余名在校学生。为了保持校园信息化先进性,紧跟国内无线校园网络建设浪潮,江西财大需要在蛟桥园校区、麦卢园校区建立无线校园网络。

经过充分的市场考察和实地分析,江西财经大学需要在两个校区建设全面覆盖、高可靠、高安全的无线校园网,同时要能够与校园有线网络融合,实现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统一运维管理。华三有线无线一体化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江西财经网络建设需求。

无线网络拓高校教育空间

在无线网络部署过程中,为了保障无线网络带宽,江西财经在大教室、会议室等高密度接入区域部署杭州华三基于单频450M的无线AP产品,WA3600i系列及WA2600i等业界知名的无线产品都被应用其中。相比传统的单频300M产品,速率提高50%,提升了校园无线网络带宽,为未来的校园无线语音、无线视频等高带宽网络应用提供了基础。

杭州华三有线无线一体化平台的应用和部署,是江西财经大学建设无线校园又一大亮点。首先,为了简化组网、降低用户管理维护难度,为后续无线网络扩展空间,江西财经在核心交换机S10508上部署无线控制器模块,在无线模块之间采用备份技术,保证在100ms内完成控制器倒换,让网络更加可靠。

其次,在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的融合和管理上,华三 CAMS有线无线一体化认证为全校5万名师生实行认证系统对接,实现统一账号认证,不仅简化计费运营流程,更方便了用户使用。

此外,华三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管理,让校园无线网络管理变得异常轻松。通过iMC智能管理平台,校园网络管理员轻松拥有了图形化、一体化管理能力,不仅能实现对有线设备和无线设备的统一管理,还能结合用户管理、网络流量分析等模块,实现对用户和业务的管理。

无线校园的建设,让学校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江西财经大学将继续与华三展开深入合作,让网络在校园教学中发挥更大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