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三SDN步入高校,创新人才前瞻培养

华三SDN步入高校,创新人才前瞻培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1日,“第一届全国高校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创新开发大赛”首次培训研讨会在北京清华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知名院校、领先IT基础架构厂商华三通信多名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就SDN相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趋势及试验环境等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月15日

关键字: 华三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11日,“第一届全国高校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创新开发大赛”首次培训研讨会在北京清华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知名院校、领先IT基础架构厂商华三通信多名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就SDN相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趋势及试验环境等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参加本次大赛的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及学习机会,更好的保障了赛事顺利进行。杭州华三通信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定设备供应商,在会议现场对SDN试验环境及如何组建SDN实验网进行了生动演示,并分享了华三在SDN领域的技术研究及应用,为未来高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技术基础。

华三SDN步入高校,创新人才前瞻培养

创新作为互联网络发展的根本动力,是未来互联网络变革的重要力量。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根据地,面对SDN、云计算等互联网新技术的兴起,迫切需要将教育与IT热门技术紧密结合,培养出与行业应用更加贴近的人才。针对这一教育发展趋势,第一届全国高校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创新开发大赛隆重拉开,旨在更好推动互联网应用创新人才的培养,提高大学生在创新理念、信息技能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素质,更好促进学生在SDN创新应用方面的创造力、方案设计和网络实施能力。

会上,十二五、863“未来网络体系结构和创新环境”首席专家、SDN创新应用大赛评委组组长清华大学毕军教授针介绍了SDN的起源、概念、学术界对于SDN的认识演进过程及清华大学网络中心针对SDN进行的课题研究,毕老师表示:IT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和IT工具的变革,然而学术研讨的热点还需要结合成功的商用才能为工业界创造更大的价值,这也是本次大赛的初衷,希望莘莘学子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来开发网络设备的新应用。杭州华三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定设备供应商,为在座专家及师生介绍了华三对SDN的理解及近年来在SDN道路上与国内各大互联网公司巨头、运营商及国家重点高校联合实验室进行的战略合作实践,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关注和共鸣。

华三SDN步入高校,创新人才前瞻培养

此外,华三就网络设备使用、SDN试验环境及实验网的搭建进行了现场演示,为参赛师生近距离接触SDN网络搭建、了解SDN技术应用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促进了未来高校IT人才在实践能力方面的培养。同时华三为本次大赛还专门开放了“华三通信SDN技术交流”微信公众账号,为参赛师生提供技术答疑、组网实验辅导及设备使用交流,希望广大参赛师生能够在大赛中赛出好成绩。

华三SDN步入高校,创新人才前瞻培养

借助“第一届全国高校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创新开发大赛”首次培训研讨会,华三将SDN先进技术及应用引入了高校,深入契合了当前网络信息新技术人才培养的要求,引领了高校网络技术及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再一次展现了华三在教育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领先的支撑力量。通过此次近距离接触与交流,高校学生同时得到了IT创新能力培养的机会,为日后更好提高就业竞争力做了充分准备。

杭州华三一直致力于SDN技术的研究,在SDN领域拥有非常深厚的积累,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从SDN设备、SDN控制器(Controller)、SDN业务编排、SDN应用与SDN管理等全套SDN解决方案的厂商。在新IT时代,华三搭建的可定义、自适应的新网络,秉承开发合作与共赢的理念,将成为推动下一代网络变革的重要力量,是未来高校创新性人才培养道路中的最佳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