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NETGEAR助力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电子书包建设

NETGEAR助力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电子书包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GEAR无线产品具有稳定可靠的性能,整体无线解决方案具有构建轻松、管理方便的特点。该无线网络建立以后,承载着整个学校的移动互联网访问以及电子书包解决方案的所有流量,运行非常可靠。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月14日

关键字: NETGEAR 电子书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 户 概 况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初级中学坐落于美丽的青岛西海岸,是开发区着力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速度、高质量的全国名校,是全国和谐教学法研究会的重点实验基地。学校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是一所可容纳36个教学班、能满足1800名学生就学需求的初级中学。学校现有教学班级32个,在校学生1000多名,在职教师110名。

学校秉承环保、生态、先进的设计理念,按照山东省规范化学校高标准建设,现有400米标准全塑运动场、多功能会展中心、游泳池等高标准体育设施;建有理化生探究实验室、陶艺工作室、地理天文室、生命科学园、书画工作室、艺术中心等特色教室,设有校园电视台和智能录播系统,为推进学校的特色课程和社团建设提供保障。

用 户 需 求

教育信息化对于促进教育的全面改革,使之适应信息化社会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至关重要。教学是教育领域的中心工作,教学信息化就是要使教学手段科技化、教育传播信息化、教学方式现代化,要求在教育过程中全面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改革。要实现要学信息化,一个高带宽、稳定可靠,具有前瞻性设计的基础网络必不可少。另外要实现电子书包教学方式,高效稳定的无线网络也是必不可少。

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此次的无线网络建设要求实现整个教学园区的无线覆盖,要求无线网络稳定可靠,能够承载教师的日常办公应用以及电子书包教学的流量。另外要求无线网络具有简易的管理维护特性,控制器具有丰富的图/表信息统计和内置报警机制,可以让管理员第一时间了解网络和设备的运行状态。

技 术 方 案

NETGEAR助力青岛开发区实验初中电子书包建设

无线网络建设项目需求为实现校园区域全无线覆盖,并支持电子书包解决方案。无线AP通过8台24端口全POE+ 802.3 at供电交换机GSM7224P进行统一集中网线供电。NETGEAR第三代智能无线控制器WC9500连接核心交换机,实现无线AP统一管理及数据流高速本地转发。

接入层交换机选用GSM7224P,该交换机为基本三层千兆高密度POE+供电交换机,具有丰富的管理特性和稳定的性能。POE供电为无线AP提供电源接入,GSM7224P通过双绞线缆千兆连接至各楼层汇聚交换机,实现了全网主干千兆连接。

无线AP选用30 台802.11N FAT/FIT 胖瘦一体型无线WNAP210v2,26台WNAP320,78台高性能双频无线接入点WNDAP360。按照事先规划的部署位置进行安装,无线AP不需要外置电源,通过GSM7224P提供POE供电即可工作。

无线控制器选用WC9500万兆智能无线控制器,方便的管理及配置全网无线AP,无线控制器提供无缝漫游、用户安全接入、WIDS、基于用户角色的自动策略控制、无线信道动态控制、射频功率自动调整、无线用户自动负载分担等多种功能,无线控制器三台堆叠最大支持1500台AP的集中管理,保证了将来无线网络规模扩大时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使 用 效 果

NETGEAR无线产品具有稳定可靠的性能,整体无线解决方案具有构建轻松、管理方便的特点。该无线网络建立以后,承载着整个学校的移动互联网访问以及电子书包解决方案的所有流量,运行非常可靠。该方案能为学校的移动互联网访问以及电子书包教学方式的普及提供高速、可靠的网络环境,并满足未来几年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