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如何应对激增的远程访问员工

如何应对激增的远程访问员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支持员工在家办公的企业可能认为一些员工(约占员工人数的10%到20%)喜欢这种方式。企业广域网(WAN)远程访问资源通常被配置为提供足够的带宽和网络许可权来支持这样的情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4月12日

关键字: VPN 远程访问 WAN 广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2日 综合消息:支持员工在家办公的企业可能认为一些员工(约占员工人数的10%到20%)喜欢这种方式。企业广域网(WAN)远程访问资源通常被配置为提供足够的带宽和网络许可权来支持这样的情况。

为灾难做准备

2009年爆发的禽流感威胁着员工的健康,IT和网络管理人员突然发现自己面临潜在的威胁——想在家工作的员工急剧增加。鉴于其远程网络基础设施只能支持一定数量的用户,网络管理人员必须及时作出调整,想办法来应对突然增加的远程员工访问请求。

对此,思科在2009年进行了一项名为“保护移动办公员工”的调查,该调查的目的在于:在面对自然灾害、流行性疾病或恶劣天气等事件时,有多少企业可以允许所有员工远程办公。调查结果发现,四分之三的企业无法立即向所有员工提供远程访问。这非常令人惊讶,因为71%的受访者指出,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和更好地平衡工作及生活是企业允许员工远程办公的主要原因。此外,62%的受访者称,其目前的远程访问解决方案已经帮助提高了员工工作效率;57%发现员工满意度有所增加;而总体开销减少了42%。

当VPN需求太多 会发生什么情况?

虽然远程访问是很重要的业务连续性(BC)战略,但激增的远程访问对企业的技术影响是巨大的。企业可能已经很好地部署了支持远程访问的技术(通常是虚拟专用网络VPN),然而面对突发性事件,企业还必须查看几个因素。首先是带宽的可用性,企业现有带宽是否能够支持几十个甚至几百个用户同时访问网络资源。其次是供用户使用的许可权和网络端口的可用性。这两者都需要时间来部署,但在紧急情况下,通常没有足够的时间。结果就是等待访问的远程办公人员的工作效率可能会下降。

如何支持远程工作人员?

哪些方法可以用于解决这种情况呢?首先,咨询你的网络服务供应商,看看他们有哪些方法可以解决激增的网络访问请求。接下来,咨询你的网络设备供应商,询问他们是否能够提供应急的网络许可权和端口。再问问他们是否能让你快速获取(例如,24小时内)额外的硬件和软件来处理紧急情况。将你的运营商和设备供应商对这些问题的回答纳入到现有的服务水平协议(SLA)中,作为灾难恢复(DR)策略的一部分。此外,你还应该调查其他供应商和设备供应商提供的解决方案,如果他们的方案更好,你可以考虑采用他们的。联系主流DR服务公司,了解他们提供的解决方案,例如SunGard公司的可用性服务和IBM的业务连续性和弹性服务。

另一个可以考虑的是提供远程访问资源的托管网络服务公司。面对突发事故时,用户可以通过第三方管理的安全的VPN来连接到企业网络。比如ANXeBusiness公司的PositivePRO,这是确保远程和移动员工安全地进行远程访问的托管服务。用户可以下载PositivePRO Connector软件到任何服务器或者电脑/笔记本。它访问连接到ANX网络服务节点(POP)的VPN通道,然后安全地连接到企业的网络基础设施。这也是云计算可以提供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支持的另一个例子。

满足VPN需求

如果你担心突发事故带来远程网络访问需求激增的问题,特别是从DR和BC连续性的角度,那现在就应该开始规划。正如上述所示,你有几种方法可以选择。考虑这些选择,对比价格和可用性,评估你现有WAN基础设施可能需要作出的改变,或者考虑混合式结构(例如,增加基础设施和基于云计算的备份来应对激增需求)。请确保定期更新你的DR和BC计划,并将远程访问涵盖在你的DR测试计划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