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如何调整iphone设置满足BYOD策略要求

如何调整iphone设置满足BYOD策略要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使用者携带苹果iphone智能手机进入采用自带设备策略的商务环境开展工作之前,需要注意到的各项相关设置,在本文中将进行全面说明。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2月18日

关键字: BYOD 无线网络 iPhone V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8日 编译:当前,苹果iphone智能手机被大量使用。这意味着,很多商务人士都可能会使用自己的iphone手机来对公司电子邮件以及网络进行访问。而对于使用 iphone手机的新用户而言,了解一些设置方面的基本要求就可以为设备在工作与个人生活之间切换使用带来很大帮助。并且,如果公司对自带设备(BYOD)策略进行过调整,这还能帮助我们梳理出很多潜在的问题。

无线网络设置

对于自带设备策略来说,员工能够利用个人自有设备登录到办公用无线网络(或者为自带设备预留的网络)中成为一项重大举措。

下面所给出的内容就是对苹果iphone智能手机无线网络功能进行设置的具体步骤:

1、点击打开设置选项

2、点击打开无线网络选项,设置窗口就会显现出来(图A)

图A

如何调整iphone设置满足自带设备策略的潜在要求

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无线网络功能设置窗口

3、选择启用无线网络功能

4、从网络列表中选择出希望登入进的网络

5、输入该无线网络的密码

6、点击确认以便正式加入到该网络之中

此外,如果使用者不希望iphone在发现可用的新无线网络后自动发出询问的话,就应当选择将登入进无线网络前是否进行询问的选项关闭。

蓝牙功能设置

依据公司在部署自带设备策略时会采取的不同具体规定,使用者或许会也可能不会被容许使用iphone提供的蓝牙功能。由于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开始将蓝牙功能看作一种安全风险,在依照自带设备策略要求使用iphone的时间,大家可能不得不面对需要选择关闭掉这项功能的决定。

如果需要启用蓝牙功能的话,使用者就应该:

1、点击打开设置选项

2、将蓝牙功能的设置调整为启用以达到支持蓝牙周边设备使用的目标,或者将实际设置调整为关闭直接拒绝所有连接请求

请勿打扰功能设置

在ios 6操作系统中,苹果添加了一项被称之为“请勿打扰”的新功能;对于采取自带设备模式环境之中的iphone智能手机来说,这或许属于一种喜忧参半的尴尬选择——尤其是对于那些需要在常规工作时间之外继续使用电话进行沟通交流的岗位来说。因此,我敢打赌,除非出现了某些员工无法联络上的情况,否则“请勿打扰”这样的新功能就会被忽视掉。

请勿打扰功能的具体设置步骤:

1、点击打开设置选项

2、将请勿打扰功能的设置调整为启用

3、点击打开通知选项,通知窗口就会显现出来(图B)

图B

如何调整iphone设置满足自带设备策略的潜在要求

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通知窗口

4、点击打开请勿打扰选项

5、将使用状态的具体设置调整为启用

6、输入不希望被打扰的时间段

7、点击打开接受到的电话号码列表

8、从中选择出容许在请勿打扰时间段继续进行呼叫的电话号码

9、继续选择出容许在第一次呼叫没有应答之后的三分钟内可以重新进行呼叫的号码

10、选择启用在请勿打扰期间仍然愿意接收的通知

虚拟专用网络设置

对于苹果iphone智能手机来说,通常情况下,虚拟专用网络连接就属于用来确保电子邮件通交流以及访问后台应用程序的措施,也没有什么其它的情况。如果公司在虚拟专用网络中设置有相应策略的话,使用者就需要知道如何对连接相关选项进行设置以实现正常访问。文章下面就给出了在iphone中对虚拟专用网络设置时需要涉及的基本选项:

为了建立起虚拟专用网络来,使用者就需要:

1、点击打开设置选项

2、点击打开常规选项

3、点击打开虚拟专用网络选项(图C)

图C

如何调整iphone设置满足自带设备策略的潜在要求

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虚拟专用网络设置窗口

4、点击打开添加虚拟专用网络选项,添加配置窗口就会显现出来(图D)

图D

如何调整iphone设置满足自带设备策略的潜在要求

进行添加虚拟专用网络操作时需要用到的配置窗口

5、点击选择需要使用的虚拟专用网络类型:

• 第二层隧道协议(L2TP)

• 点对点隧道协议(PPTP)

• 互联网协议安全协议(IPSec)

6、输入公司技术部提供的虚拟专用网络配置信息

7、点击保存虚拟专用网络配置信息

锁定功能设置

对于任何一种自带设备策略来说,锁定iphone功能都属于意义非常重大的必备组成部分。文章接下来要介绍的内容,就是如何启用iphone上的自动锁定以及密码锁定功能。

自动锁定功能设置

所谓自动锁定功能,指的就是在使用者一段时间没有使用iphone智能手机后系统自动予以锁定的操作。

为了启用自动锁定功能,使用者就需要:

1、点击打开设置选项

2、点击打开常规选项

3、点击打开自动锁定选项

4、点击选择希望在多长时间没有操作iphone之后就自动予以锁定

密码锁定功能设置

为了启用密码锁定功能,使用者就需要:

1、点击打开设置选项

2、点击打开常规选项

3、点击打开密码锁定选项

4、选择确认输入的密码(图E)

图E

如何调整iphone设置满足自带设备策略的潜在要求

密码输入窗口

语音控制功能Siri的设置

作为iphone 4s以及iphone 5中新增加的实用功能,Siri已经引起了包括IBM在内不少公司的严重关注;它们认为这将会在安全方面带来潜在的风险,因此不希望使用自家网络的设备运行该功能。而这就是使用者为什么需要明白如何对Siri功能进行调整的关键所在。

为了对Siri功能进行调整,使用者就需要:

1、点击打开设置选项

2、点击打开常规选项

3、点击打开Siri选项(图F)

4、根据公司自带设备策略的具体要求,将对应设置调整为关闭或者启用

图F

如何调整iphone设置满足自带设备策略的潜在要求

苹果iphone智能手机的Siri设置窗口

自带设备策略、我们的苹果iphone智能手机、以及自身之间的实际关联所在

对于自带设备策略来说,关键核心就在于控制好公司实际技术能力的限制以及潜在的生产效率提高之间的平衡,这就意味着必须确保设备持有者获得了设置调整方面的培训;而这也正是我一直坚持提醒大家,在选择自带设备策略之前,必须了解iphone基本设置情况的关键所在。总而言之,使用者对于设置调整步骤掌握的越彻底,就越容易在策略具体调整出现以及在生活与工作不同环境中切换iphone的使用方式时作出更恰当的处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