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思科统一接入(UA)改变传统IT地位

思科统一接入(UA)改变传统IT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移动、云、视频应用等新兴网络环境的趋势下,企业应用和业务需要网络提供怎样的支撑,如何帮助IT管理者简化管理成本和运维成本,这已成为目前企业所关注的主要问题。针对此背景,ZDNET记者对思科公司进行采访,为企业剖析未来IT建设中的新思路。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1日

关键字: 思科 统一接入 BYOD 有线网络 无线网络 VPN IT管理 云网络 接入网络设备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1日 北京报道:在移动、云、视频应用等新兴网络环境的趋势下,企业应用和业务需要网络提供怎样的支撑,如何帮助IT管理者简化管理成本和运维成本,这已成为目前企业所关注的主要问题。其中,移动办公方式将成为未来企业办公主要方式这一趋势也逐渐明朗。针对此背景,ZDNET记者对思科公司进行采访,为企业剖析未来IT建设中的新思路。

思科统一接入(UA)改变传统IT地位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无边界网络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

在接受ZDNET采访时,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无边界网络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向我们再次分享了Cisco Unified Access(思科统一接入)的最新技术。该方案是思科从去年十月份提出的一项长期战略,旨在帮助企业IT部门在业务规划中提高效率,通过建立更加敏捷的 IT 平台,使得企业业务得到不断创新。

简单、安全、低成本的IT平台

当前,企业中业务形态及办公设备的不断变化,为企业的灵活办公及IT管理带来了极大困难,在BYOD大行其道的同时,如何更加有效和便利的管理企业中人员及设备,使其更有效的应对企业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已经摆在很多企业管理者面前。倪殿令讲到,“思科一直很关注企业的管理者,站着管理者角度,我们将有线和无线网络统一起来,用一套管理平台进行管理。”

思科统一接入(UA)改变传统IT地位

倪殿令指出,从思科的角度,互联网的最新表现是带给人们更好的网络体验,这也是思科所讲的市场转型。借助思科最近提出的IoE(万物互联)概念,思科认为网络发展的下一阶段将向人与物之间的数据交流演进。因此,思科认为有必要将当前IT简单化,并以帮助企业提供一个简单安全,以及更低成本的IT平台为目标。

有线+无线的统一网络策略

思科统一接入解决方案提出 “一项策略、一种管理、一个网络”的平台。 所谓“一项策略”是指思科提供一套覆盖有线、无线和 VPN 的单一业务策略,可以实现托管和自带设备资产,以及 MDM 集成,同时,可以基于情景的控制(包括何时、何处、何人、何事),应用可视性与控制,以及特定于用户的服务,包括自助入网、访客处理和基于位置的服务等。

思科统一接入(UA)改变传统IT地位

而“一种管理”是指思科提供一种单一管理系统平台,同时适用于网络和移动性,其特点包括:全面的可视性、运营高效性和更低的TCO。相关产品包括思科推出的Cisco Prime。

最后思科提供的“一个网络”,是通过最优秀的网络方案和移动能力来实现单一网络架构。以ClientLink、CleanAir VideoStream、无间断VPN为后盾,提供不同规模的服务,通过高畅通性和安全的基础构架减少系统的停机时间,并可部署到园区、分支机构和家庭网络,多种架构选项,虚拟化产品组合等场景中。

简化的接入网络结构

倪殿令讲到,思科在05年的时候就开始着手“瘦”架构,07年以后慢慢在市场中出现。我们知道,传统接人网络是把控制器连在交换机之上,今天大部分的企业都是这样来搭建的,但是随着现在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在使用范围上越来越接近。甚至无线网络大有取代有线网络的趋势,因此随着企业中人员和设备(BYOD)的不断增长,传统的接入网络结构在管理众多互通互连设备时,无论是效率还是成本方面都显得毫无优势。

思科统一接入(UA)改变传统IT地位

思科统一接入(UA)改变传统IT地位

倪殿令还指出,思科将新的接入网络称为One Network,将传统的控制器和交换机做一个硬件上的汇聚。这就是思科最新推出的接入交换机Catalyst 3850,由于内建有无线局域网(WLAN)控制器功能,因此在其下方只需再连接AP(无线接入设备)就可以实现整个有线和无线网络的融合。

倪殿令讲到,现在的IT可以简化成BYOD,大家都知道BYOD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生产力,策略和管理,决定了成本的问题,当企业实现VDI这种方式时,企业不用再买众多的设备,只需购买一个瘦终端,上面配置一个VDI就可以了。所以Cisco的交换机里面,支持的POE,或者UPOE都是瘦终端。现在思科所用的技术方式,企业只需做几件事请,有网络中心,有配电间,网络中心是管理的人,还有互联网的DMI的区域,通常来讲就足够了。无论对网络中心也好,还是配电间也好,思科的设备都可以把网络中心企业要看到的内容、在DMI区域放置的内容、企业防火墙,以及企业通过Cisco连到企业VPN中的时候,都能够被同一个Policy(策略)所控制。

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是SDN,思科所采用全新的多普勒芯片,本身是一个控制跟传送完全分开的架构,如果企业规模非常大的时候,跨越不同的mobility group时候, 通过MC(Mobility Control)控制不同的mobility group中AP和可以实现无缝漫游,这无疑给前端执行者,和信息交换与控制带来了便利。同时,这款芯片在设计时,就考虑了SDN这一问题,思科称为One Open Network架构。

另外,我们看到思科所推出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十分强调AVC这一概念,AVC(Application Visibility Control),所有安全开放的Cisco网络架构,里面包括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放火墙、路由器等等,它可以帮助企业识别应用、控制应用。通过实现接入网络结构的简化,和思科相关有线与无线统一管理(Cisco Prime Infrastructure)产品,帮助企业IT管理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管理和安全性能,同时将企业IT搭建成一套生产运营的创新平台。

IT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倪殿令指出,目前企业中的IT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不单只是支撑企业中其他业务运行的基础和保障,而逐渐体现为企业在发展中的主要竞争力。与此同时,企业IT甚至大有向着商业盈利模式发展的趋势。

思科统一接入(UA)改变传统IT地位

思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哥本哈根机场合作的案例,在与机场IT网络合作时,与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是类似的。唯一与传统网络服务服务不同的是如何推送这些服务,这就涉及基于位置的服务,通过支持MSAP协议,Cisco的AP支持很多定位的功能,通过AP推送地图等信息服务,大大提高了该机场的服务质量。同时通过每个区域客流量大小的统计与分析,还帮助机场管理者可以灵活配置管理人员,提高制定管理方案的可行性,从而降低了运营和服务成本。

思科统一接入(UA)改变传统IT地位

不难想象在机场和购物中心等场景,通过部署这种新的网络平台后,可以对用户滞留时间和地点等信息的统计和分析,用来调整商铺租金。还可以向顾客推送地点服务和信息,利用检测和定位室内环境中的移动性设备的能力增强了客户吸引手段、基于情景的服务交付(移动性礼宾服务),和潜在客户的行为可视化(位置分析服务)来增加顾客的访问机会,从而增加企业的盈利机会。

总之,思科统一接入平台通过其特有的有线无线集中管理等优势,能够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实现更多的盈利机会。Cisco Catalyst 3850统一接入交换机,还为我们提供了统一的网络体验,帮助实现用户体验、行为分析、网络帮助,让企业能够找到更多盈利方式与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