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思科统一接入整体方案推动企业网络根本变革

思科统一接入整体方案推动企业网络根本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企业面临着在多个网络中管理不断增加的移动设备和业务应用的挑战,他们发现并非总能找到时间来解决各种问题,以在企业中不断实现创新和提高灵活性。

来源:网界网 2013年2月22日

关键字: 统一接入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企业面临着在多个网络中管理不断增加的移动设备和业务应用的挑战,他们发现并非总能找到时间来解决各种问题,以在企业中不断实现创新和提高灵活性。为了帮助简化网络运营问题,思科宣布推出基于统一接入(Cisco Unified Access)架构的全新解决方案,以通过融合有线和无线网络来简化网络设计。这些全新的统一接入产品可在整个网络中提供一致的简单性和智能,让IT部门不必再为耗时的运营措施分心,而可以全心致力于那些支持创新和智能业务流程的项目。思科统一接入还包括诸如软件定义网络(SDN)开放接口等特性,可通过支持未来的新特性提供更全面的投资保护。

以前,无线网络的构建与有线网络相重叠,导致要管理两个具有不同特性和服务的逻辑网络,增加了复杂性。随着用户将多种设备连入网络,这些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使得IT部门难以执行通用接入策略、支持自带设备(BYOD)趋势、保护网络安全和提供出色体验。

思科统一接入是思科的一项战略,旨在将有线、无线和虚拟专用网(VPN)整合为一个高度安全的统一网络基础设施,为整个企业/园区网络提供统一策略源和统一管理解决方案。

思科统一接入网络架构在全新思科统一接入数据板(Unified Access Data Plane, UADP)专用集成电路(ASIC)基础之上,将有线和无线流量的处理工作整合到统一的数据板中。这一全新的ASIC能够高性能、大规模的处理有线和无线流量,并可为有线和无线网络提供一致的服务,有效简化网络管理员的工作。思科UADP ASIC采用了可编程的数据板,支持部署软件定义的网络服务。

思科宣布推出两款采用UADP ASIC的全新思科统一接入网络产品,包括:

· 全新Cisco Catalyst 3850统一接入交换机,内建有无线局域网(WLAN)控制器功能

· 全新思科 5760统一接入WLAN控制器设备,采用基于IOS的软件并具备60Gbps性能

此外,思科还宣布推出了新版本的思科统一接入策略和管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全新思科身份服务引擎 (ISE) 1.2

· 全新思科Prime Infrastructure 2.0

随着将更多人员、数据、流程和事物进行联网的需求日益增长,无线和有线网络的作用也随之增加,网络运营和特性要求也变得更加复杂。思科统一接入的全新增强功能使IT部门能够快速管理不断变化的网络需求和更广泛的服务创新。

思科统一接入由以下方面组成:

统一网络:包括更快速、更智能的接入层,可有效管理数量激增的新设备和应用。具体产品包括:

·全新Cisco Catalyst 3850交换机,为有线和无线网络提供了统一物理基础设施。Catalyst 3850交换机具备集成的有线和无线局域网控制器功能。同时它还具备通用、一致的网络智能,有助于加快故障排除速度的全网络可视性与分析功能,以及覆盖整个有线-无线基础设施的精细分层服务质量(QoS)功能。这一通用、一致的智能通过使用统一IOS和统一有线/无线ASIC(思科全新的UADP ASIC)实现。

· 全新基于IOS的思科5760无线局域网控制器设备。借助思科UADP ASIC,5760可提供60Gbps的容量和分层QoS功能,全面支持集中化部署。

· 支持软件定义网络的思科onePK开放架构:这是一个开发人员工具套件,可支持多种应用在使用过程中接收来自思科交换机和路由器的信息,同时提供了一个可编程的数据板,能够通过快速功能部署实现投资保护。思科onePK与思科"致力于实现网络可编程性"的战略高度统一,再次彰显了思科坚持在软件和SDN领域的持续投入。

统一策略:支持为有线、无线和VPN网络建立一个基于环境的集中策略。具体产品包括:

·思科身份服务引擎(ISE)让管理员能够创建出统一简化的策略,同时支持多种接入方法和设备类型。无论最终业务用户是通过有线、无线还是VPN连接到公司网络,ISE均可支持IT运营人员借助一项策略设定执行自动化接入控制,来管理安全性、设备控制和用户身份验证。

·全新思科ISE 1.2版本增添了可与顶级行业解决方案集成的移动设备管理(MDM)功能,以改进移动设备管理和带来统一简化的策略管理解决方案。可进行集成的行业解决方案厂商包括Good、Airwatch、MobileIron、Zenprise和SAP等。

统一管理:支持通过一个融合的平台来洞悉整个网络中的应用和服务情况并保证其性能。具体产品包括:

·Cisco Prime Infrastructure 2.0,可为不同应用、服务和最终用户带来全方位的体验,并提供了全新的自动化工作流来简化网络运营。更新后的Cisco Prime Infrastructure 2.0还允许IT部门集成全新统一接入基础设施组件,包括Cisco Catalyst 3850交换机和思科5760无线局域网控制器等。

思科企业网络事业部全球高级副总裁Rob Soderbery表示,"客户希望获得一种简单、高度安全并且总体拥有成本更低的网络,来帮助他们解决新的接入要求,如自带设备和全新系列的创新业务应用等。思科统一接入打破了多个垂直技术堆栈和分立组件的模式,而转变到统一的智能网络架构,帮助客户实现其发展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