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统一接入方案为任何工作空间提升体验

思科统一接入方案为任何工作空间提升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采购者选择产品或解决方案时通常会考虑什么?可靠性、先进性、产品方案可持续发展性、成本和供应商服务等,这些常规的因素一直成为企业选型的考量内容。除了这些,“体验”这个词如今经常被提及,也被延伸到企业应用中。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10月26日

关键字: 思科 BYOD 统一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26日 北京报道: 企业采购者选择产品或解决方案时通常会考虑什么?可靠性、先进性、产品方案可持续发展性、成本和供应商服务等,这些常规的因素一直成为企业选型的考量内容。除了这些,“体验”这个词如今经常被提及,也被延伸到企业应用中。

  思科最近发布的统一接入解决方案的创新之处就在于把提升用户体验作为重心。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无边界网络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网络设备来讲,我们经常把它的性能、端口密度作为衡量指标,把这些比作道路环境的话,它已经可以提供200多公里的时速。而在高速公路上,汽车限速只能跑120公里。”回到企业应用中,倪殿令认为目前的网络设备性能已经超越企业应用需求,而一些非可见的东西往往就是厂商需要创新之处,用户体验是重中之重。

思科发布统一接入解决方案加速业务创新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无边界网络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

  BYOD下的网络体验

  从工作空间的演变我们看到,从最早的与位置/设备相关,到与位置无关/设备相关,到目前的与设备/位置/应用都无关,这体现了BYOD所倡导的“Any deice、Anywhere、Anytime”。带着自己的设备去工作,即将个人终端与工作终端合二为一。员工可以不再必须使用单位指定的电脑,出差时可以不必背着笨重的笔记本电脑,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家里的电脑、宾馆里的电视……等等接入网络,完成办公室里的一切工作。

  这对于企业IT来说,除了连接问题,还出现连接之后的管理、安全等挑战。

思科统一接入方案为任何工作空间提升体验

  思科统一接入解决方案

  首先,IT要为有线、无线和VPN接入网络提供统一的体验,可支持它们作为单一实体进行工作。倪殿令表示,思科身份服务引擎ISE能够实现有线用户、无线用户、VPN用户的统一认证和灵活的授权,用户在保证网络安全的基础上通过各种网络接入方式都能获得一致的体验。

  这一引擎可基于用户、设备和位置等信息,显著简化在整个有线和无线网络中自动执行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功能的工作。思科ISE 1.1.1自配置门户可支持用户通过简化的自注册工作流,完成自带设备在公司网络里的注册和日常管理工作。

  其次,IT需要通过一个融合的平台来洞悉整个网络中的应用和服务情况。倪殿令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网络客户端涌入网络,服务状态可见性和最终用户体验变得至关重要。思科可在单个封装中为从网络核心到接入、分支、园区和数据中心的有线和无线企业网络间所有网络设备提供生命周期管理,并且提供以体验为中心的全新管理解决方案,针对移动设备和用户的应用、服务和最终用户体验进行分析和故障排除。

  Cisco Prime Infrastructure 1.2可将无线、有线、园区和分支网络基础设施整合至单一网管系统中,使网络操作员能够使用一个集成的工作流设计、部署、运行、报告和管理网络运营。此外,它还能够简化第三方网络设备的管理工作。增强的应用可视性和控制(Application Visibility and Control, AVC)能够以可视化方式显示使用性能特性(如Flexible NetFlow、NBAR、MediaNet、Performance Agent和SNMP)收集的应用流数据,使网络管理员能够前瞻性地观察、分析应用运行状况并排除故障,以及评估端到端用户体验。

  倪殿令引以为豪的说,AVC就体现了思科的创新,它能够针对1000多种应用程序提供精准的可视性和控制。这种可视化的能力能够根据应用,比如视频、办公或业务系统等提高或降低优先级,分配关键型应用的资源,提供更好的容量管理,从而改善最终用户体验。

  创新产品让统一网络落地

  新的工作空间需要使用更智能、更快速的AP(接入点)、控制器和其他虚拟设备来满足爆发式增长的新设备和应用的需求。倪殿令列举了这些新增产品,包括全新思科Aironet 2600和1600系列接入点,行业首款企业级802.11ac接入点,面向电信运营商(SP)和大型企业的全新思科无线8500系列控制器,四款全新的虚拟化产品,包括虚拟化控制器、虚拟化思科移动服务引擎、虚拟化思科Prime Infrastructure基础设施和虚拟化思科身份服务引擎。

  这些产品呈现了思科为提升用户体验的创新技术,比如CleanAir 频谱智能技术,它能够发现、分类和定位超过20种不同的干扰源,使接入点设备具有发现、分类、确定和消除无线干扰影响的系统级智能,从而解决了无线干扰所带来的挑战。ClientLink 可让接入点弥补覆盖范围之间的差异,扩大接入范围,并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提供加权后的最好的信号。另外,交换机环境感知的能力能够识别终端设备,实现比如让电话机休眠、打印机端口禁止连接数据设备等个性化用户体验。

  倪殿令指出,思科无边界网络的核心思想是将人、设备和云连接起来,而同统一接入解决方案是通过一个策略、一种管理方式和一个网络在任何工作空间实现不打折扣的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