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微软统一通信市场开打口水战

思科、微软统一通信市场开打口水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选择在微软首次Lync会议召开前夕对微软发起攻击,抨击微软的统一通信平台与思科的企业统一通信产品相比是不完善的。

来源:网界网 2013年2月21日

关键字: 思科 微软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选择在微软首次Lync会议召开前夕对微软发起攻击,抨击微软的统一通信平台与思科的企业统一通信产品相比是不完善的。

针对IT高管在决定选择什么平台的时候什么是最重要的问题,思科发起了它所说的坦率的和直接的对话和长达一个星期的争论。在对微软发起的最初的攻击中,思科指出微软有三个方面的不足:

1. 微软不提供手机、视频端点、语音和视频网关、网络和云PSTN连接,让用户在其它地方寻找这些产品,从而增加了成本和复杂性。

2. 微软没有一个明确的云部署途径,像内部部署的Lynch一样的支持同样功能。

3. 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与其它硬件厂商竞争。这在支持BYOD计划时将产生利益冲突。

此外,思科指出,与思科的统一通信产品相比,Lync发展的道路导致一些设计缺陷。思科高级副总裁兼负责协作的总经理Rowan Trollope在博客中称,我们认为,同从一开始就为后PC时代设计和优化的产品相比,主要为台式电脑用户体验开发的解决方案不能满足更广泛的后PC时代的需求。

思科称,它已经为移动工人、国际电话、保密语音和视频以及包含语音、视频、聊天和社交媒体的联络中心部署了思科统一通信和协作设备。 Trollope在博客中说,相比之下,仅为台式电脑办公室人员优化的解决方案不能充分地满足其他用户的具体需求,因此可能为企业提供较少的价值。

思科在关于这个话题的白皮书中称,思科认为微软的错误在于没有提供支持统一通信与协作所需要的全部的基础设施设备。用于协作的微软Lync的企业部署需要网络交换和路由、无线网络、语音网关、分公司生存能力、联络中心应用、视频端点和电话等方面的技术合作伙伴。

这个白皮书批评Lync许可证结构、视频编码器的选择和在微软Office 365云服务中缺少对Lync的全面支持。

思科还抨击了微软的Skype战略。这个白皮书指出,Skype在微软软件平台上运行比在其它平台上运行的好。思科委托研究公司Redshift Research进行的调查显示,72%的受访者表示,微软的这种政策至少会对他们的企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46%的已经部署了Lync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外部业务通信中不使用Lync。7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单独的通信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