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千兆网络无线路由器面面观

千兆网络无线路由器面面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基于802.11ac协议的下一代无线网络标准目前依然处于制定阶段,但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几种可以提供5GHz频段高速传输功能的无线路由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2月19日

关键字: 千兆无线网络 802.11ac 802.11n 思科 无线路由器 D-Link NETGEAR 美国网件 云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9日 编译:2012年第一季度,博通公司发布了全球第一款支持802.11ac协议草案2.0版本的路由器;其他供应商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首款千兆无线产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处于审批过程中的草案已经到了4.0版本,并且在最终获得批准前还有相当一段时间;但广大供应商都非常确信不会出现任何重大变故,最终标准里所涉及到的所有局部调整都能够利用固件升级的方式予以解决。本文下面所给出的三款路由器就是基于以上标准最新发布的型号,它们的核心都采用了博通BCM4360芯片,并且能够支持英国电信提供的超高速有线宽带服务。

思科Linksys EA6500

千兆无线网络路由器面面观

思科Linksys EA6500三频段路由器

与支持802.11n协议的EA4500相比,思科EA6500所采用的结构基本相同,也使用了备受争议的cisco connect cloud平台。由于该使用界面采用的是基于网络的模式,从而就可以容许开发人员对用户路由器功能与设置中的很多项目进行直接访问。不过,这项技术的实际发展速度似乎非常缓慢,不论是收费还是免费软件几乎没有第三方应用程序提供有对此功能的支持。

此外,思科并没有提供USB适配器,而是配备了一台包含有四个千兆端口的WUMC710以太网桥。该设备的官方售价为149.99美元,并且比我们看到的Buffalo网桥体积更小巧(价格当然也更便宜)。

这款EA6500三频段路由器,在基于5GHz频段的802.11ac模式下,理论最高可达1300Mbps的传输速度。而在2.4GHz频段的11n模式下,最高连接速度则可以达到450Mbps。在802.11ac近距离模式下(使用了WUMC710),该设备180Mbps的实际速度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比Buffalo的Airstation1750表现要好得多。在25米的距离上,设备的传输速度下降到45Mbps左右。至于在复杂室内环境中,802.11n模式下的平均传输速度则表现为:2.4GHz的35Mbps和5GHz的47Mbps。

千兆无线网络路由器面面观

思科EA6500使用了cisco connect cloud这种基于云网络的新平台。除此之外,思科EA6500还提供了一张简易版本的近场通信(NFC)卡,可以用来对支持NFC功能的设备进行具体配置;两个USB2.0端口能够让打印机以及存储设备实现共享操作。目前,该设备并没有提供对于ADSL的支持。在2.4GHz频段下,它甚至还可以为一张单独的来宾网络提供支持。

友讯DIR-865L

千兆无线网络路由器面面观

友讯三频段DIR-865L千兆无线路由器

友讯DIR-865L的外形设计中规中矩,但价格却比较便宜,只要169美元,应该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802.11ac路由器。友讯DIR-865L的使用界面是基于文本的网络标准模式,提供了包括服务质量在内的大量可配置的高级选项。与其它类型路由器相同,也提供了容许20/40MHz通道共存的可配置选项。换句话说,如果路由器检测到存在其它11n网络,该功能就可以用来强制当前网络继续使用802.11n模式下的40MHz信道。而在默认情况下,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无线网络认证时的“好邻居”策略就会选择将使用信道退回到20MHz模式。此外,该路由器也可支持双来宾网络。

千兆无线网络路由器面面观

友讯基于文本模式的网络标准使用界面中包括有可配置的服务质量选项

至于客户端连接方面,友讯则提供了一台两频段模式(867Mbps)的USB适配器,具体型号为DWA-182。不过,现实情况是DIR-865L属于三频段(1300Mbps)设备。因此,在用它与思科Linksys WUMC710网桥进行对比测试时,所得到的最终结果就出现了极大的差别。在近距离模式中,该设备的802.11ac模式连接速度不足60Mbps;不过,在25米测试中,它的速度达到了38Mbps的水平。

美国网件R6300

千兆无线网络路由器面面观

美国网件R6300三频段千兆无线路由器

作为一台体积巨大的平板型三频段路由器,美国网件R6300采用了基于网络模式的精灵图形使用界面最新版本。其中,提供了一个非常独特且实用的桌面工具,可以用来完成对于重要设置的快速访问操作。而对于打印机以及存储设备来说,则可以利用两个USB2.0端口进行共享操作;并且更为方便的是,它还提供了支持苹果AirPrint的功能,从而能够让iOS设备更方便的使用打印机。

此外,该路由器还提供有一种特殊的桥接模式,可以让自身变成一台功能强大的客户端适配器。为对其进行实际测试,我们同时采用了新发布的A62002双频USB适配器,它是一台外观比较怪异但拥有旋转天线结构的前瞻性设备。

千兆无线网络路由器面面观

在网件精灵界面的帮助下,R6300获得了极高的可配置性

在网桥的支持下,该设备在802.11ac模式下表现极为出色。在1米距离上,它与思科Linksys EA6500的180Mbps传输速度打成了平手,而在25米距离上,居然达到了100Mbps的传输速度——这是目前我们在该类产品中测出的最佳性能。至于AC6200适配器,实际测试中的表现则不是太好,在近距离时只达到了63Mbps,25米也只有43Mbps的速度。

具体价格方面,R6300高达187美元。但它应该算是以上三款产品中配置灵活性最高的一款产品,应该也是最适合商业应用的型号。并且,与友讯DIR-865L一样,它也提供了在所有使用频段中同时支持来宾网络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