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BYOD模式正向全球迅速蔓延

BYOD模式正向全球迅速蔓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d Technology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全世界的公司正在接受自带设备办公的潮流,包括金融服务企业和医疗健康机构都在倾向于采用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3月20日

关键字: Aruba Good Technology 移动办公 企业安全 网络管理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0日 编译:根据一份Good Technology公司针对一家移动安全提供商的年度调查报告指出,许多公司正在将自带设备办公(BYOD)模式扩展到他们的海外业务中。

Good Technology公司在1月22日发布了第二份年度BYOD调查报告,根据该报告,在多个国家和地区,Good Technology公司所采访的100个客户中,支持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的公司已从一年前的45%上升到了55%。

Good Technology公司负责企业策略的高级副总裁John Herrema对美国IT网站eWEEK称,“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支持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

Herrema表示,去年的调查中,对于某些受访者国家,例如日本、法国和德国,政府对企业员工使用个人移动设备中的个人隐私、数据流量、数据被监控等问题表现出了担忧。Herrema解释道,选择性删除功能能够帮助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地区的公司管理员工设备,因为在那些地区远程删除员工个人设备上的数据属于违法行为。

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允许IT部门鼓励员工在不掺杂其个人生活的情况下使用个人设备进行办公。Herrema说,“因为我们的客户知道他们的商业数据不应混杂任何个人生活的东西,他们不必进入用户的设备并且告诉使用者不能安装或使用iCloud或者使用Dropbox应用”,还有一种被称为黑名单的手段,公司可以用其监控员工安装的软件。

采用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的公司从去年调查的72%上升到了76%。此外,缺失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方案的公司从9%降到了5%。Good Technology公司报告称,企业正在允许员工使用他们自己的移动设备以此降低IT成本和增加员工的生产力。Herrema表示,允许员工使用他们自己的设备能够使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增加反应时间,遵守相关法规和安全需求以及节省费用。

规模较大的公司对于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表现出较高的积极性,员工数量在2000人以上的公司中75%的公司支持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员工数量在1000人以上的公司中有45%采用了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

Good Technology公司的报告称,即使在具有严格法律法规的行业也能在工作中使用他们自己的移动设备,例如,金融和医疗健康领域。根据移动技术供应商的报告,金融服务和医疗健康是对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支持力度最大的两个行业,而政府部门采用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也在不断增加。

Herrema表示,“由于对于实时数据的需要,金融服务和医疗健康是非常适合采用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的。对于这些行业来说,如果处理好安全和法规问题,就不会存在太大的阻力。”

Herrema表示,在调查中金融服务行业采纳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的数量处于领先,紧随其后的是医疗健康行业,专业服务行业处于第二位置,例如,会计和咨询类行业。他说,对于医生来说,“当你在某种临床环境中,能够利用他们想使用的设备以及使用设备上的应用软件,是非常有帮助的,例如他们可以使用更大屏幕的平板电脑以及类似的设备。”

尽管在今年的调查中,100个受访客户中只有7个来自于医疗健康行业,但是在未来六个月中,其所有受访客户都将已经实施或计划实施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而去年对医疗健康行业的调查,采用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的机构超过了90%。

同时,根据移动网络设备提供商Aruba Networks公司对2012年医疗健康行业的调查,85%的医院IT部门允许医生和员工在工作中使用个人设备。

根据Herrema的说法,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在未来将会变得司空见惯,“我们认为未来我们不会每年出一份报告了,因为BYOD (自带设备办公)模式将变得理所当然。”—Herrema讲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