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央视315晚会凸显免费之痛,二六三企业邮箱为何不免费?

央视315晚会凸显免费之痛,二六三企业邮箱为何不免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子邮件的安全性与个人隐私再次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315节目中销售人员的夸大说辞给电子邮件行业带来了一场信任危机,从另一个角度看或将影响到国内收费企业邮箱及免费企业邮箱市场未来发展的格局与走向。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3年3月20日

关键字: 企业邮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央视“3.15”晚会暂时告一段落,围绕高科技企业的Cookie、用户隐私,根据用户习惯发送精准邮件广告被央视曝光了一批互联网企业,也吸引了邮件行业及普通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有媒体分析,尽管有业内产品经理和李开复这样的行业专家对邮箱追踪Cookie的行为进行了相对客观的评价,但央视的负面报道仍将对未来的邮箱发展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

虽然被曝光的个人免费邮箱与企业邮箱相差一万八千里,但无论如何,通过315事件的被曝光,电子邮件的安全性与个人隐私再次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销售人员的夸大说辞给电子邮件行业带来了一场信任危机,从另一个角度看或将影响到国内收费企业邮箱及免费企业邮箱市场未来发展的格局与走向。

做自己最擅长的,挣脱免费邮箱之困

同为中国互联网大潮中的第一批弄潮儿,在国内免费邮箱服务的历史上263免费邮箱是诸多互联网最早提供免费个人邮箱服务的提供商之一。在门户泡沫经济的时代,263深刻的认识到,注意力经济不能当饭吃,门户泡沫是一个越走越深的无底洞,同时,免费模式对于263来讲势必会成为一种鸡肋,并且与263的企业定位相差甚远。

263清醒的知道哪些事263可以做,哪些事263不能做。从2003年开始,263逐步剥离了原有的免费邮箱、门户网站以及SP等业务。也就是在同一年,263推出面向企业的收费通信产品263企业邮箱。直到今天经过数十年的默默耕耘,263企业邮箱成为企业邮箱领域最具实力的领导者与开拓者,2010年9月8日,被资本市场看好,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圳中小板。

一步步走来,263的成功在于更加专注于企业服务,而非个人服务,263的成功在于更加专注于企业的收费企业邮箱服务,而非个人免费邮箱服务。这样的定位给263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与门户网站的免费邮箱策略不同,收费的263个人邮箱以及263企业邮箱为付费用户提供着更加优质的从产品到售后,从升级到增值的众多极具企业特性的云通信产品,并得到了广大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的普遍认可。

263成功的秘诀在于263精准的抓住了企业电子邮箱的管理与业务属性,263企业通信让企业的管理者更加轻松的在二六三的云通信平台上获取更多通讯上的便捷体验。在此基础上,263云通信融合更多极具企业应用价值的通信产品。这样的扩展将二六三的“通信”理念做了很好的延伸,这样的定位更加符合二六三的“通信”基因。

收费的263邮箱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263企业邮箱专注的是电子邮件本身的收发,当然也包括干净的界面以及不附加任何商业广告和数据挖掘的精准营销类邮件直投。理由很简单,二六三提供的是收费的电子邮件服务,而不是免费的电子邮件服务,换句话讲二六三提供给用户或者企业的是有偿的电子邮件服务,二六三理应保护收费邮箱用户的权益,并不以任何广告行为来作为附加的商业用途作为交换。

收费的263邮箱产品,无论是263个人收费邮箱还是263企业邮箱不附加任何广告,不做针对263邮箱用户的精准营销广告,收费的263邮箱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263将邮箱用户的客户服务提升到了一个层次,从7*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体系,到6S服务标准,再到263云通信的4S理念:Anytime、Anywhere、Anything、Anyway,即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事情,任何终端,都能满足用户的通信需求。符合移动互联网潮流走向的263企业云通信诞生了,作为行业内第一个提出该理念的开拓者,这样的产业升级以及商业化发展方向更加吻合了263对于自己的“通信”定位。这个定位是根植在263骨子里的通信基因,也将263企业邮箱的竞争优势摆在一个更高的战略层面,那就是在线的企业云通信平台,这个平台涵盖了从PC端到移动终端,从IOS系统到Android系统的跨平台云通信服务,263企业通信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去帮助企业解决企业通信过程中可能遇见的各种信息沟通类问题,这样的理念更加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也更加贴近终端用户的个性化诉求。

终止免费邮箱服务,全面收费的电子邮件服务策略,让二六三更加专注于如何为263邮箱用户提供更具专业度的电子邮件产品,一路走来在专业的收费电子邮件服务领域越走越宽广。直到2012年,二六三战略发布云通信,这样的追求就一直未曾改变。

263不浪漫、不跟风,也不尴尬

263网络通信董事长李小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提到:“1999年末到2000年初的时候,我们大概是当时唯一一家赚钱的互联网公司。风投天天围着我说,现在是注意力经济,做门户才最有价值。但是门户网站其实是个烧钱的无底洞,跟263的企业定位、文化差距又很大。很快,网络泡沫来了,263的门户冲动最终使自己陷入尴尬。”

不浪漫、不跟风,也不尴尬,踏实的耕耘在企业邮箱市场,让此时的263企业邮箱多了几分底气与自信,用最有效的商业模式来运作电子邮箱的商业化,直接触达企业用户最核心的用户诉求,然后将服务卖给企业,由企业买单,通过收费业务263邮箱实现了自我造血,并最终实现收费企业邮箱产品的良性血液循环,只要服务到位、产品不断创新、完善,技术支持得力、安全、稳定的规范化运维体系等诸多标准化的企业邮箱运营发展模式让263企业邮箱走在业界前列。在“免费”与“收费”之前,263选择了收费,收费的263邮箱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当然也就拥有最佳的用户体验。

如今,263企业邮箱已经稳居国内收费企业邮箱市场营收第一的位置,专业的企业邮箱产品加上专注于企业服务领域的服务优势已经让企业市场越来越认可企业邮箱的付费服务模式。这样的模式不是免费加广告模式,但却是一种可以直达用户最基础诉求的一种服务模式。

虽然介入企业邮箱市场领域的门户网站以及邮件服务商层出不穷,但263始终站在电子邮件产业发展的前沿。

用户隐私是263邮箱碰都不能碰的东西

对于电子邮箱这款产品而言,免费邮箱一直与免责条款如影随形。在大数据时代,人们对于“隐私”的定义将重新界定,你觉得你还存在隐私么?我们这个世界依然需要隐私,只不过这次问题的焦点集中在了高科技领域。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会认为这句话是对?是错?如果你真的在意了。那么就考虑一下收费的电子邮箱服务吧,不管你是企业客户还是个人用户。

在用户注册免费邮箱的时候,一般讲用户均需要默认同意一个在线的免费邮箱注册免责条款,对于免费邮箱的商业化问题,比如“通过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向用户发送商品促销或其他相关商业信息。”或者“保留对申请了某某邮箱的用户投放商业性广告的权利。”则是免费邮箱免责条款的必然。因为免费的同时,邮箱用户就必然会放弃一些权力,或者包括央视曝光所谓的“用户隐私。”

虽然目前的315事件让用户隐私颇受争议,但如果真正的触犯了用户隐私,其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势必将会大打折扣。用户隐私,是263邮箱碰都不敢碰的东西。在企业邮箱市场,二六三希望不要因为315事件影响业已成熟的收费企业邮箱市场。

历史和未来或许都在证明一点:企业的性格决定了其最有效的商业模式,而这最终会决定企业的命运。263的企业命运注定与免费无关。在收费企业邮箱市场领域对于企业来讲,企业邮箱仍然是最简单也是最便捷的一种SAAS托管类企业应用服务。中国的收费企业邮箱市场依然需要专业度更高的电子邮件产品,263企业通信愿与企业邮箱业界同仁一道为收费企业邮箱市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提升中国企业的信息化水平、云通信水平,让企业办公更轻松,让企业CTO的工作变得更加高效,最终让中国的企业切切实实的得到更加专业的本土化企业邮箱服务,这是二六三的理想,也是二六三的追求。

315事件给行业再一次敲响了警钟,也给消费者以启示,那就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收费的个人邮箱市场以及收费的企业邮箱市场将大有可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