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经典案例:修改BYOD计划每年节省百万美元

经典案例:修改BYOD计划每年节省百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xpress Energy Services(EES)公司遇到了问题,这家油田服务公司拥有约20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员工在外地工作,这些员工需要无线手机来与其上司及家人保持联系。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xpress Energy Services(EES)公司遇到了问题,这家油田服务公司拥有约200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员工在外地工作,这些员工需要无线手机来与其上司及家人保持联系。

由于手机是工作需要,EES公司为员工提供了可观的手机报销计划,员工可以挑选任何手机和合约计划,公司都会报销给他们,该公司甚至还报销附件,包括手机壳和充电器等。

但是,一些员工开始利用这项特权。“我们正在管理着1700台设备,而我们每月费用已经达到182000美元,”首席信息官Mike Giles表示,“我们看到很多惊人的数据,4000美元的手机费用账单,有人发送了8000条短信。”

还有员工则购买很多配件,例如备用手机壳。

Giles对此表示担忧,EES公司并没有办法来了解员工如何使用他们的手机。例如,每当工作现场出现事故时,EES都需要制定一份报告交给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局(OSHA),并报告其员工在事故发生时是否在发短信。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Giles及其公司决定改变其BYOD计划。员工只能在公司限定的手机型号中选择,都不会超过199美元。然后,根据员工的职位,每个月他们可以获得75美元到125美元的语音和数据津贴。毫不奇怪的是,大多数员工都能够保持其费用在这个津贴范围内。

Giles并不想管理这1700份津贴费用,所以该公司转向mindWireless来管理这些费用。员工可以通过mindWireless门户网站来挑选手机和网络套餐。EES每个月将全额津贴支付给mindWireless,由mindwireless将津贴与运营商的账单进行核算。员工每个月都会收到运营商发的账单详情,同时也会收到mindWireless的电子邮件,让他们知道自己需要支付多少费用。

但该公司发现一些员工存在抵触情绪,因为他们担心公司将会看到他们的数据。Giles表示:“有一件事情我低估了,就是这些设备实际上是个人的,他们有自己的隐私权。”

EES还决定一些工作角色根本不需要报销无线手机费用,这让运营商感到失望。所以当该公司切换账户到新计划时,运营商并没有像Giles想象中那样迅速或有帮助。“我们不得不与他们交谈,提醒他们我们是正在发展中的公司,现在有2000人,未来3年可能会有6000人,”

EES推出该计划的第一个月,他们比之前的平均无线费用节省了62000美元。这些费用完全属于以前EES不必要支付的设备费用和额外费用。

EES还通过该计划确定使用iPhone和Android,而摒弃Blackberry,这将帮助消减更多费用。“我认为我让16或者17名用户离开Blackberry平台,可以让我们尽快摆脱RIM服务器。”

最后,该公司希望每个月能够节省8万美元,将近100万美元一年。

执行这项新计划可能需要占用四分之一全职员工的工作,但从节省的资金来看,这是值得的。

“以前的计划太不实用。现在我们让每个人都了解到,如果你的账单有问题,不要要求更改公司的补贴,应该改变你自己的计划或者你的使用量,这完全在你自己掌控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