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4G和Wi-Fi网络比数据中心耗费的云能源更多

4G和Wi-Fi网络比数据中心耗费的云能源更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份来自澳大利亚学者和研究人员的报告显示,数据中心并非是云能源的主要消耗者。

作者:Yeva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4G Wi-Fi网络 晕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5日 原创翻译: 一组澳大利亚研究人员透露,在整体的云环境当中,数据中心只涉足了其能源消耗的9%。

由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和墨尔本大学公布的一份标题为《无线云的力量》[ PDF ]的报告中指出,无线接入网络技术占整体云能源消耗量的90%,这是数据中心所耗费资源的10倍。

“前期的分析和业界的关注焦点已经错过了这一点:不是数据中心,而是接入网络,才是云服务可持续性发展的最大威胁。”其作者来自于墨尔本大学的电信节能中心(CEET)。

“究其原因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无线网络来访问云服务。云能源不成比例的消耗与资源浪费从本质上来说都是这些网络造成的。”

报告中认为,“网络本身,特别是电信基础设施和用户设备之间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迄今为止整个云系统中能源消耗的主导者。”

作者预计到2015年时,无线云的能源耗费将达到32太瓦小时到43太瓦小时之间,可产出30兆吨的二氧化碳,大致相当于490万辆汽车的碳排放量。该预测结果的计算来源是移动接入网(4G LTE),本地网(无线家庭网络和热点),数据中心和城域网、核心网等相关接入之间所需考虑的能源消耗。

4G和Wi-Fi网络比数据中心耗费的云能源更多

上图展示的是2012年至2015年之间无线云生态系统的年度能源消耗细分组成部分

而碳排放量的预测基础是源于2015年无线云网络每月将传输和处理2.2EB字节到4.3EB字节的流量预估。用户数量预计数据来自于ABI研究公司和Infonetics公司,流量预测数据来自于思科、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和爱立信。

CEET的研究结果被发表在响应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中,该报告在去年4月面世,其标题为《你的云有多干净?》,其内容主要写了主流云服务供应商的数据中心操作过度依赖于电力的消耗,同时也明确了再生能源发电来源的百分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