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10月21日至25日,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一场机器人领域的盛宴吸引近150家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参会,来自11个国家的300多位顶尖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汇聚于此探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10月21日至25日,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一场机器人领域的盛宴吸引近150家全球知名机器人企业参会,来自11个国家的300多位顶尖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汇聚于此探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大会安排了3天主论坛和22场专题论坛,同期举办6大机器人赛事,吸引了500余支团队、2000多位选手参加,向世界展示最新的机器人研究成果。

为了给参展商和现场人员提供更好的观赏观赛体验,保证现场顶尖机器人技术成果的完美展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选择和华为合作提供展会期间流畅的Wi-Fi网络。

典型高密场景,华为再显方案实力

此次博览会室内室外展示面积超过40,000平方米,相当于6个足球场的面积,无线网络的建设不仅要考虑展馆内无死角覆盖和超高人流密度接入的挑战,还需要考虑现场各个参展商大量人工智能设备的入网挑战。另外,为了及时报道这一世界级展会盛况,现场媒体将对开幕式,重要论坛和机器人赛事进行直播报道。这些都要求现场网络稳定可靠,并且能满足高并发,超高密度接入,大带宽等要求。华为凭借在高密网络部署上的丰富网规经验以及业界领先的无线产品,为展会构筑了一个高质量的Wi-Fi网络,现场流畅的Wi-Fi体验再一次印证了华为在高密网络上的交付实力。

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开幕现场人员集中,高密度接入Wi-Fi网络

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展区Wi-Fi保证现场媒体报道和赛事直播流畅进行

专业工具,六步完成精准网络规划

网络规划是无线网络部署最重要的一环,规划做不好,产品性能再强也发挥不出来。华为将展馆覆盖区域根据人流密度和上网需求进行了精细划分并运用华为自研的专业网规WLAN Planner工具对现场各个区域环境进行信号仿真,模拟AP真实部署位置和数量,六步即完成了全部规划并输出部署报告,有效规避展区之间的信号干扰,确保无线网络方案匹配现场环境,保证了高质量的信号覆盖。

高性能产品提供流畅上传下载体验

根据现场实测,在机器人赛事和展览人流高峰时段,多个展点平均上传下载速率达到了40+ Mbit/s。如此流畅的体验离不开背后一流的产品。华为此次采用高性能的AP7030DE,内置智能天线,可以有效规避信号干扰提供高性能接入,并且支持PoE供电,不需要单独电源,安装方便快捷。高性能的Wi-Fi网络,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网瘾“,在朋友圈轻松上演现实版的《西部世界》:大白pepper,美女智能机器人“佳佳”,酷炫的仿生飞鸟和仿生蝴蝶表演秀……

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现场实测吞吐量和上传速度

一次认证轻松接入,热力图直观展示人流密度

为了保证参展商和游客轻松接入现场Wi-Fi网络,提升接入体验,展会采用了MAC优先的Portal认证,游客只需要首次接入时进行认证,通过后,后续接入无需再次认证。另外,提供多种认证界面,用户可自由选择,认证页面按需显示。

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登录认证页面

为了展示会场不同区域人流量以及参展嘉宾对不同热点的关注度等,展览中心采用热力图对现场数据进行展示,全程动态直观展示参展人员分布情况。现场热力图不仅为现场观众提供热点展区参考,基于观众对不同展区的关注度也为举办方对下一届展会的优化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机器人“攻占”北京亦庄 华为Wi-Fi网络保驾护航

现场Wi-Fi热力图显示各区域人流密集程度

截止目前,华为已在全球创造了多个高密Wi-Fi接入的成功应用,其中包括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国家体育馆、多特蒙德球场、阿贾克斯球场、CCTV新大楼等。未来,华为将会持续创新,为全球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创新性Wi-Fi产品和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1

10: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