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Open vSwitch

Open vSwitch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顾名思义,Open vSwitch即开放虚拟交换标准!具体点说,Open vSwitch是在开源的Apache2.0许可下的产品级质量的多层虚拟交换标准!它旨在通过编程扩展,使庞大的网络自动化(配置、管理、维护)。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月5日

关键字: Open VSwitch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顾名思义,Open vSwitch即开放虚拟交换标准!具体点说,Open vSwitch是在开源的Apache2.0许可下的产品级质量的多层虚拟交换标准!它旨在通过编程扩展,使庞大的网络自动化(配置、管理、维护),同时还支持标准的管理接口和协议(如NetFlow, sFlow, SPAN, RSPAN, CLI, LACP, 802.1ag)。总的来说,它被设计为支持分布在多个物理服务器,例如VMware的vNetwork分布式vSwitch或思科的Nexus1000V。

那么什么是虚拟交换?虚拟交换就是利用虚拟平台,通过软件的方式形成交换机部件。跟传统的物理交换机相比,虚拟交换机同样具备众多优点,一是配置更加灵活。一台普通的服务器可以配置出数十台甚至上百台虚拟交换机,且端口数目可以灵活选择。例如,VMware的ESX一台服务器可以仿真出248台虚拟交换机,且每台交换机预设虚拟端口即可达56个;二是成本更加低廉,通过虚拟交换往往可以获得昂贵的普通交换机才能达到的性能,例如微软的Hyper-V平台,虚拟机与虚拟交换机之间的联机速度轻易可达10Gbps。

 Open vSwitch

Open vSwitch的优点

Open vSwitch可以作为一个在管理程序上运行的软开关,也可以作为开关控制堆栈。它已经被移植到多种虚拟化平台和交换芯片。它是XenServer的“波士顿”计划Xen云平台的>默认交换机并且还支持的Xen,KVM,Proxmox VE和VirtualBox。它也被许多虚拟管理系统包括openQRM,OpenNebula使用。

由于大部分的代码是使用平台独立的C写成,所以可移植性非常好。

Open vSwitch运行原理

内核模块实现了多个“数据路径”(类似于网桥),每个都可以有多个“vports”(类似于桥内的端口)。每个数据路径也通过关联一下流表(flow table)来设置操作,而这些>流表中的流都是用户空间在报文头和元数据的基础上映射的关键信息!一般的操作都是将数据包转发到另一个vport!

当一个数据包到达一个vport,内核模块所做的处理是提取其流的关键信息并在流表中查找这些关键信息。当有一个匹配的流时它执行对应的操作。如果没有匹配,它会将数据包送到用户空间的处理队列中(作为处理的一部分,用户空间可能会设置一个流用于以后碰到相同类型的数据包可以在内核中执行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