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自主创新贵在落“实” 锐捷网络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国第22名

自主创新贵在落“实” 锐捷网络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全国第22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3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公告,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在发明专利拥有量前50名企业中,排名第22,在福建省排名第1。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锐捷网络 发明专利 网络 网络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21日 综合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3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公告,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在发明专利拥有量前50名企业中,排名第22,在福建省排名第1。在不少企业还把自主创新仅仅当成“口号”和“标签”的情形下,锐捷网络等一批高新技术型企业,正在将创新逐步落在“实”处,通过完善激励机制、系统的知识产权战略规划,以及建立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体系,让创新的价值通过技术专利等具体形式,得以应用落地,并最终把价值传递给用户。

轰动世界的“棱镜门”的事件后,注重自主创新已经成为中国IT产业的共识,然而,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风起云涌的今天,企业借助这些技术概念给自己贴“创新的标签”容易,但要真正吃透和融汇这些新技术,并基于国内实际应用进行创新实现专利,其难度正不断加大,但是,如果离开这些实打实的专利技术,创新就只能成为“空中楼阁”。

对此,锐捷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市场部总经理杨红飞表示:从2006年申请第一件专利算起,锐捷网络经过7年自主创新能力的稳健发展,已使专利申请量突破1000件,专利授权量突破500件。随着相关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不断创新,锐捷网络的专利技术全面转化为产品应用,并已帮助广大用户在信息化建设及应用中释放出巨大能量。作为一家民族企业,锐捷人还会在创新道路上承担起自主、安全、可控的历史重任,不断地去满足客户的需求,把最新的技术、最好的产品结合到用户的业务发展之中,只有这样才能让创新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生存和壮大的动力。

网络的蓬勃发展和持续创新,离不开整个生态圈的共同努力。作为“中国以太网开放联盟”首批联盟成员,锐捷网络坚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在竞争激烈的网络设备市场开辟出独树一帜的创新大道,其新近推出的简网络战略及解决方案让更多的用户可以轻松应对网络转型带来的挑战。同时,锐捷网络还制定了“专利回输和交叉许可”的专利战略,更好地适应现代“网络技术生态圈”的发展,并通过构建整套完善的专利管理制度、规范和流程,明确了发明创造的知识产权归属、奖励办法和相关的保密义务,并将其作为技术资格聘任、晋升以及奖励的重要依据,所有这些举措,无疑都在把“口号”转换为“动力”,使得“创新”真正成为企业价值的源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