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腾讯新闻客户端iOS3.2版上线 首创心情表达

腾讯新闻客户端iOS3.2版上线 首创心情表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腾讯新闻客户端推出iOS 3.2版,新版采用iOS7极简设计,看起来较为舒适。在功能方面,推出微讯频道、心情表达功能,让用户看到使用新闻客户端的更多可能。据调查,其中首次推出的心情表达功像点“赞”功能一样,或将使用户参与度更高。

作者:光明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腾讯新闻客户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腾讯新闻客户端推出iOS 3.2版,新版采用iOS7极简设计,看起来较为舒适。在功能方面,推出微讯频道、心情表达功能,让用户看到使用新闻客户端的更多可能。据调查,其中首次推出的心情表达功像点“赞”功能一样,或将使用户参与度更高。

极简iOS7设计 布局简洁

打开新版腾讯微博客户端,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简洁大方。腾讯新闻客户端此次对页面做出调整,贴合iOS7页面风格,淡雅的颜色让新闻本身更加突出,增强了用户的感官体验。页面版块布局上,较以往更为紧凑,同时提高了用户浏览新闻的便捷性。

 

全新的iOS7设计风格

心情表达增强互动参与

而今,“赞”功能横行,无数“点赞党”在荒唐的信息中也举手点赞,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在移动端能够完整准确表达心情的功能或许更能让网民接受。不知是否察觉到了目前移动端应用的这一功能欠缺,腾讯新闻客户端在手机客户端中率先推出的了心情表达功能。

当进入一条新闻时,点击右下角的评论跳转到评论页面,在网友评论的上方有三个表情按键,分别是喜欢、汗、愤怒,网友可以选择点击心情发表对新闻的观点和态度。

 

独创的心情表达功能

这种直接表现情感的方式与常规的评论相结合,更为直接地增强了新闻的互动性。腾讯新闻客户端相关负责人坦言,,相信这一功能可以增强用户在看新闻时的活跃度,并能有效增强新闻客户端的用户黏性。

新增微讯频道掌控热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版iOS新闻客户端中还推出了微讯频道,这可以看做是腾讯新闻客户端利用腾讯自身在微社交网络的优势,推出的“差异化”功能。通过微讯频道,用户可以在新闻客户端直接看到腾讯微博认证大号所发布的内容,省去了应用间切换的繁琐。

 

微讯频道

点击新闻右上角图案进入频道设置,在设置中添加“微讯”频道,点击完成后,就可以在新闻首页看到来自微博的消息了。这个频道让微博中的名人、热点话题与腾讯新闻客户端产生共振,增强了看新闻时的趣味性。

 

添加“微讯”频道

据腾讯新闻客户端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优质、热门的微博内容提取在这个栏目,一方面是考虑微博在创造内容方面的重要价值,以及微博极高的时效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用户通过微博获取信息的需求。而对用户来讲,这也是一个参与微博互动的窗口,可及时进行评论和转发,就如同QQ上嵌入的微博版块一样。

总结:

腾讯新闻客户端Ios3.2版本依托社交媒体上的优势,在增强新闻内容的同时也增强了用户参与度,有效提升了腾讯新闻客户端的交互性。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腾讯正在加速布局移动资讯,近期连续发布了新版Android、iPad新闻客户端。在功能、内容方面的创新正在走出一条差异化道路。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腾讯新闻客户端位列APPstore新闻免费榜第1名,是免费排行榜前50名中唯一一款新闻类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