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宝信软件依托IEEE 1888 助力钢铁行业节能减排

宝信软件依托IEEE 1888 助力钢铁行业节能减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能耗问题是困扰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问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19日

关键字: 宝信软件 节能减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19日 综合消息:能耗问题是困扰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问题。与“十一五”相比,“十二五”期间国家的能源和环保法律法规更加严格,节能减排任务更加艰巨,钢铁、有色、石化、建材等高耗能行业成为节能减排的重点。据初步估算,钢铁工业能耗约占工业总能耗的23%,占全国总能耗的16.1%,二氧化硫和固体废弃物排放量分别占工业总量的8%和16%左右。钢铁行业节能潜力巨大,如何实现钢铁行业的节能减排是相关企业重大课题。

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节能减排标准化技术论坛暨智慧能源国际峰会,宝信软件研发部总经理董文生宣布宝信软件依托IEEE 1888 绿色国际标准,形成了一整套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以及相关产品,同时开发了智慧能源公共服务平台。相关产品和平台通过IEEE 1888绿色国际标准,建立统一标准体系,减少系统集成和互操作性的成本,方便与各种设备的对接,同时在保证数据安全性的前提下,建立统一的能源管理平台,节省系统软硬件投入,通过扁平化体系架构,方便后期拓展和维护。

宝信软件依托IEEE 1888 助力钢铁行业节能减排

宝信软件研发总经理董文生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工业软件领域有着30年的专业经验,同时在钢铁软件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0%,是钢铁行业软件的领军者。据董文生介绍,钢铁行业的节能减排手段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工艺节能,设备节能和管理节能。其中管理节能原先主要是指利用法律,法规,建立先进的能源管理体系,如建立企业级的能源管理中心系统,该系统可包括生产管理,实绩管理,计划管理,分析管理,设备管理,质量管理,运行管理,系统管理和配套工具等功能模块,是钢铁行业和ICT技术结合的节能办法,具有良好的节能效果。现在结合着最新开发的智慧能源公共服务平台,可以将各种节能管理和控制模型有效的加以推广和利用,使中小型企业可以站在更高的起点进行智慧能源管理。

IEEE 1888绿色国际标准,又称泛在绿色社区网络控制协议,是中国企业主导的国际标准,可广泛应用于智慧能源系统,包括下一代电力管理系统、楼宇能源管理系统、设施设备管理系统(例如钢铁行业、楼宇自动化管理、工厂自动化管理)等领域的通信。标准在“可在短期内完成系统开发”、“系统具有灵活性(扩展性)”、“系统易于运维管理”等方面优势明显,可兼容Lonworks、BACnet、Modbus、ZigBee、Z-Wave、ECHONET Lite等各种工业总线采集数据,实现统一管控,能够极大的缩减改造成本,加快改造周期;同时Time-line 数据的定义又拓展丰富了相关应用,能够更好的实现对于能源数据的分析。该标准目前已在国内中关村软件园以及日本东京大学绿色校园等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通过对IEEE 1888标准的支持,宝信软件成功打通了不同设备在数据传输和控制之间的通道,为高效的节能系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设备,网关,存储,应用间标准的通信也为整体系统的拓展维护提供了便捷和更好的可操作性。通过搭建平台服务系统,形成了新的服务模式,可以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聚集更多的力量,来更好的完善智慧能源的应用和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对于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具有深远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