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13腾讯微博媒体发布厅精英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媒体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2013腾讯微博媒体发布厅精英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媒体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11月19日,腾讯微博媒体发布厅精英论坛在北京正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2家媒体机构与103名知名媒体人士参加了本次精英论坛。大会上腾讯微博发布了《腾讯微博“媒体发布厅”成长报告》并联合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发布了《2013年腾讯媒体微博报告》。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19日

关键字: 腾讯微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11月19日,腾讯微博媒体发布厅精英论坛在北京正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2家媒体机构与103名知名媒体人士参加了本次精英论坛。大会上腾讯微博发布了《腾讯微博“媒体发布厅”成长报告》并联合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共同发布了《2013年腾讯媒体微博报告》,报告通过重点分析各大媒体微博的发展情况、地域分布、部门分布和活跃度等主要数据发布了媒体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在本次精英论坛上,腾讯微博不仅发布了媒体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对重点媒体微博进行了表彰,还同众多行业专家和媒体人士共同探讨了媒体微博的发展状况,针对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与会者一致认为,媒体微博的运营需有“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发展中要不断强化媒体微博的运营机制建设。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10月,腾讯微博认证的媒体微博总数突破110879个,包括14148个媒体机构认证微博和96731个媒体从业者认证微博。媒体微博已成为微博平台最主要的信息发布者之一。在众多的媒体机构微博和媒体人微博之中,涌现出一大批具有超强影响力的微博。如果说,报纸的报道周期按“天”计算,报道“昨天”的事;广播、电视、网站按“小时”计算,聚焦“今天”的事;那么聚焦到微博,则能够将时间精确到分秒,随时、随地的记录“此刻”和当下的事。在各类微博账号中,媒体属于较早介入的一类,并且也在微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众多媒体机构、媒体人纷纷入驻微博,不仅增强媒体微博的影响力,更增强了自身媒体议程设置的能力。目前,微博已经成为传媒媒体重要的新闻线索来源,成了传统媒体的“内容提供商”。开设以微博为主要内容的网络专版或专栏已成为众多媒体的选择。

媒体微博的快速发展不仅在于其突破了采访编辑的传统形式,丰富了媒体采访的手段。更是因为媒体微博还可以通过微博捕捉和挖掘有价值的新闻,并且对这些新闻进行后续的深度报道,使得这些新闻的价值得到最大化。此外,媒体微博还能更好地行使舆论监督的功能,促进社会的良性发展。

在2013年,活跃的中国媒体微博阵营中出现了一支新军——腾讯微博“媒体发布厅”。据悉,“媒体发布厅”绝不等于“官方微博”,与一般媒体官方微博相比,“媒体发布厅”在形式、基本理念、媒介属性、技术平台、功能和运营等许多面都有所不同。腾讯微博“媒体发布厅”不但有效弥补了媒体官方微博单一的传播形式,能够将各级账号集纳在一起,不仅是形式上的联动,内容运营上也是密切联系,使媒体的品牌影响力是呈阶梯状、基数级增长。同时,腾讯微博还为发布厅合作伙伴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为媒体网站带去流量。

自2013年2月1日腾讯公司和新华社联合推出腾讯微博“媒体发布厅”后,截止目前全国已上线27家,其中与腾讯独家合作的有14家。发布厅模式的建立,改变了传统新闻传播路径,创新出了由线上到线下的发布新渠道,并受到越来越多的媒体认可与青睐,成为未来新闻传播的新趋势,已成为中国微传播格局中的新力量。

媒体微博伴随着微博的诞生而出现,历经近四年的长足发展已经进入了成熟期。腾讯微博截至目前,注册用户数5.8亿,日活跃用户数达到8500万,已经成为中国媒体微博最优质的社交承载平台,而腾讯政务微博在新闻舆论引导、倾听民众呼声、树立新闻媒体权威性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和价值。始于微博而不止于微博,基于微博而超越微博,腾讯微博秉承新媒体精神打造创新性全功能新闻传播微“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