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香港特首选举尘埃落定 腾讯微博全程直播

香港特首选举尘埃落定 腾讯微博全程直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5日,12时34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揭晓,在1132张有效选票中,梁振英获得689票,当选第四任行政长官。整个选举过程,腾讯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

来源:ZDNET 2012年3月25日

关键字: 腾讯微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行政长官选举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最终特首花落谁家成了网友最关心的问题。12时34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结果揭晓,在1132张有效选票中,梁振英获得689票,当选第四任行政长官。整个选举过程,腾讯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

  首次效仿美国总统奥巴马竞选策略的香港特首选举,唐英年、梁振英、何俊仁三位候选人纷纷选择在腾讯微博上落户,利用社交网站助选,由此吸引了庞大的粉丝群。网友也非常关注首次选择网络助选的香港特首选举及香港政情发展,腾讯微博成了香港特首候选人与网友互动沟通的最佳平台。

  腾讯微博直击特首选举结果

  香港特首选举三位候选人首次通过微博与民众进行互动,让这届的特首选举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腾讯微博为今天特首选举日开辟的“微博直击辩论会”便捷平台更是吸引百万网友关注和参与。

  在今日腾讯微博主页上, #围观香港特首选举# 始终以超高的发布量(截止25日18时该话题超过116万条广播)占据热门话题榜排行榜首话题的位置。12时34分,梁振英当选香港特首的结果一经公布,便引来几百位腾讯网友第一时间微博送祝福“恭喜梁振英当选,祝福你。”

  在整个腾讯微博直播香港特首选举过程中,很多媒体人都通过腾讯微博实时更新选举进程,发表相关评论,而网友也积极关注并参与转播评论。

  选举结果揭晓后,凤凰卫视著名记者、主持人闾丘露薇更新微博:“梁振英和团队以及支持者见媒体。他感谢对手的参与,选举看到自己不足。呼吁合作。” 此条微博引来大批网友的转播和评论。

  而获选后的梁振英也于下午通过腾讯微博接连发布了17条广播,他更新微博称:“……我好感激选委对我的信任及市民对我的支持,使我可以,在未来五年,在行政长官这个岗位上服务香港、服务市民。我会以谦卑感恩之心,肩负这一重大的责任。” “今天,我作出的承诺,将会成为历史记录,我会在阳光下,接受全港七百万市民的监督。”梁振英微博内容一经更新,立刻引来无数网友的关注,广大网友纷纷转播其微博并评论“祝贺梁先生当选,期盼香港明天更美好!”

  特首候选人微博互动引关注

  对于首次通过腾讯微博助选的三位候选人,网友给与了极大的热情。对于网友的关心和支持,旗鼓相当的两位候选人唐英年和梁振英纷纷通过腾讯微博表达了大家的关心。

  唐英年通过腾讯微博表示“近日不断收到市民的来信、心意及电邮。我的团队告诉我,今天仍有市民亲身到竞选办送上支持,要我继续努力。有一位传媒朋友跟我说,入行以来,从未如此恐惧过,怕香港珍贵的核心价值不再,怕言论自由不保。为了捍卫香港核心价值,我会尽最大努力,作战到底﹗”

  从24日晚7点到25日上午10点,唐英年的微博就收到近500条评论,网友纷纷表示“支持你唐生,加油!加油!”

  而另一位候选人梁振英更是在腾讯微博发布一首歌曲《我们的声音》表达“700万人是一家,大家各有生活,各有忙碌,未必有相同际遇,但可一同梦想,一齐份享努力成果。诚望大家齐心为这个家发声,共建一个安乐的窝,唱一阙开心的歌。”

  此举动也受到近500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并发布“支持,要加油啊”等广播为梁振英打气。

  腾讯微博助力香港特首选举

  上至总统竞选,下到民众鸡毛蒜皮小事,都能通过微博实时互动和交流,这就是微博的力量。而此次的香港特首选举更是把微博的力量发挥到极致,首次把特首竞选搬到了微博上,民众对候选人、选举过程及香港政情发展都给与了极大的关注和参与。

  据了解,3月3日上午,原本不欲开通网络账号、破例为之的唐英年和何俊仁同一天在腾讯网开通微博,此前梁振英已先行开通。

  三位候选人腾讯微博同台就环保议题进行辩论,此举引起网友的热切关注和热议。“博龄”仅一天的何俊仁和唐英年就得到了约3万微博听众,而梁振英腾讯微博听众数则达到了百万之众。”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唐英年已在腾讯微博发了170条广播,听众达837164人。梁振英已发布近100条广播,听众达1079610人。

  此次的香港特首选举由于三位候选人腾讯微博的开通,让民众能近距离与候选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互动,甚至是给候选人建议,都让普通民众觉得微博在现代社会热点事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触很大,“竟能跟特首候选人交流,以前想都不敢想”,网友如此感叹。

  就像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亿万网友通过腾讯微博搭建的两会便捷平台让网友跟两会、代表委员们近距离接触,让网友能“没在两会现场,却在两会中”。

  微博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以其无与伦比的丰富、便利、互动与个性化带来了信息新革命。

  而腾讯微博具有天生的用户基因,从城市覆盖、年龄层范围等因素都成为了普通民众能最及时、最快速的了解到当前社会上热点事件的最佳平台。据悉,腾讯微博目前已有3.73亿注册用户,每天活跃账户6800万,每日产生19亿信息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