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今天,你实名了吗? 百合网提前试水实名制

今天,你实名了吗? 百合网提前试水实名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6日起,四大门户网站微博全部实名制,未来人们再谈论“3月16日”,它可能已不再是普通的一天,而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分水岭,这意味着它为以后全程化的网络实名制管理、立法,以及全面实施网络身份证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互联网 2012年3月2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6日起,四大门户网站微博全部实名制,未来人们再谈论“3月16日”,它可能已不再是普通的一天,而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分水岭,这意味着它为以后全程化的网络实名制管理、立法,以及全面实施网络身份证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百合网已先于四大门户,提前试水实名制,早已过渡完婚恋实名制试运行阶段,实行全站实名制。

  对老百姓而言,实名制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话题,它现在更像一个社会公共管理的手段,随着以各种各样理由,实施的实名制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的实名制正真真切切地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实名制制定出来以后,贵在执行,然而这一轮接着一轮名目繁多的实名制,有的它的执行效果却并不是很尽如人意,尤其是一些在夺人眼球之后迅速消失的实名制,更是像昙花一现一般。应该说有些实名制的实施,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便利或者是一些安全上的保障,但的确也是引发了一些相关方面的问题,因为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一个两面性,对于实名制实施起来它的执行和一些问题,各路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高楼窗对镜:实名制又有什么影响呢,又不会改变ID;不知道你是谁的,仍然认识的是ID,想ID背后是谁的,一定有办法,而且还不难。

  cokosnini:实名制是始终要走的一道程序,执行实名制使网民更理智、更阳光态的心理面对言论自由,更加为自已的言论所负责、承担后果。无论如何,微博实名制总让人有种被限制言论自由的感觉,我倒是比较看好婚恋实名制,是从狭小走向辽阔的人心世界,也是社会进步的发展,而使社会惑风、暗流减少停止。

  麦芽糖:到现在越来越多实名制出现了,从储蓄到看病,从手机的购买到网络的注册等等,涉及到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层面都离不开实名制,但是最近又出现了所谓的猪肉实名制,蔬菜实名制,甚至买避孕药都要实名制,这些问题引发了巨大的社会争议。那从好的方面讲,实行实名制它有有利的方面,比如说对于公权力的约束,比如说对于票贩子打击,对于疾病的控制预防,对于垃圾短信的筛查这都是利大于弊,那是绝对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是不是每一个层面,都要实行实名制这值得我们思考,特别是伴随着个人信息,个人隐私甚至个人安全,因为实名制而遭到泄露,遭到威胁,这种情况值得我们反思。现在看来,貌似百合网的实名制推行得还不错,在对于用户的隐私安全这一块,我看到他们做的努力蛮多的,可惜我不太常用婚恋网站,希望微博也能做到这一点。

  灼眼的云彩:现在的实名制实在太多了,但是我觉得比较能真正给我们提供保障和便利的,应该只有火车票实名制和婚恋实名制。火车票实名制保证了一人一张票,能够彻底打击黄牛党,而婚礼实名制则保障了网络相亲的真实性,能够有效杜绝“三托四骗”。我认为,实名制实施要打击的应该是良民的对立面,这样才能算是一个有效的管理手段。

  作为首先推行实名制的婚恋行业领跑者,百合网针对实名制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CEO田范江表示,全站实名制”的目的在于规范市场、遏制欺骗行为。实际上,随着近年来国内各大婚恋交友网站的不断崛起、注册会员数量的持续增长,各种骗财、骗色的把戏不绝于耳。除了婚外恋、一夜情等不良企图,过去婚介所常有的“婚托”、“酒托”如今大量潜伏在婚恋网站中,名为交友实为诈骗。在婚恋网站千万级别的会员中,受害者只有几万分之一,这虽然不是非常庞大的受害比例,但对当事人来说却是百分之百的伤害。每当我看到真诚的相亲者受到不应有的欺骗时,我都会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在百合网推行实名制,哪怕需要承受高额的经济损失。

  将“身份证号验证”变成必填选项,是否能让走低的网络婚恋峰回路转,尽管答案并不确定,但至少增加了不法分子行骗的难度。我们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一场全面的网络实名制早晚都会像公民身份证一样得以普及,而作为最落实于用户本身的婚恋实名制,将还予用户最真实、最真诚的爱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