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与OpenFlow:可能不是思科的SDN

思科与OpenFlow:可能不是思科的SD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可能会开发自己的SDN专利协议,而不使用OpenFlow。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3月23日

关键字: OpenFlow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伦敦举办的思科Live上,到处都表明思科要走软件定义网络(SDN)路线,但并不意味着思科对OpenFlow感兴趣。思科可能会有自己的SDN策略,而这也许会阻碍市场转向开放资源的SDN。

  CTO Padmasree Warrior今年会让软件成为它的核心竞争力,而且为了让用户能够实现更好的网络可编程性,公司的操作系统API也可用。但她指明对那些寻找独立网络控制面板,和需要整合网络虚拟化和自动化的用户,思科也会响应他们的需求。

  Warrior说“我们认识到软件将会成为网络智能的核心。思科的三个操作系统Nexus-OS, XR和 IOS都在公司的同一个部门,可以互相分享特性(虽然不是融合)。”

  Warrior提到的改变已经出现在产品中。Cisco Live上不仅发布了40 GbE和100 GbE升级交换机,同时也宣布了以SDN驱动的网络虚拟化策略。涉及到的简单虚拟网络(EVN)和WAN分割技术(基于VRF-lite)可以让工程师在共享网络上动态启动独立的逻辑网络。思科还对Nexus的做了一些与SDN有关的变化,包括Python脚本定制网络行为,和数据中心工作流和配置自动化。

  当问到与OpenFlow相关的SDN技术,Warrior说:“SDN不只是OpenFlow。”此后,思科数据中心交换产品管理副总裁Ram Velaga说:“OpenFlow只是很多SDN协议的其中之一,我们认为它还不成熟。”

  讽刺的是,OpenFlow的支持者认为这个协议还不成熟的原因之一是它还在等待网络厂商的支持:发布OpenFlow友好的交换机,让相关的控制器和应用可行。

  既然IBM和NEC已经发布了OpenFlow交换机和控制器,也许就没有思科OpenFlow交换机来实现这个协议了。但没有了思科的支持,这个协议可能也不会走远。

  而且更重要的是,OpenFlow和其他形式的SDN一般都是开放的,所以开发者可以用代码创建一个有趣的应用环境,彻底改变网络管理,甚至是架构的方式。

  但是思科特有的SDN线路并不会掀起行业内的应用开发运动,这不是说思科投向OpenFlow。系统是基于Linux,所以对开发者和新的大量应用来说都是开放的。

  仍然很难知道思科的SDN会有什么产品,好消息是,思科以软件为焦点,支持网络应该尽可能的与软件相关,正如现在的硬件一样。同时,OpenFlow的支持者只能指望其他网络提供商的支持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