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95%提案来自网民 浙江代表团称微博有利工作

95%提案来自网民 浙江代表团称微博有利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博几乎成了今年两会”期间代表们与民众沟通的最主要平台。“两会”浙江省代表团在腾讯微博以“开放日”形式,与网友进行了开放式“网聊”。

来源:ZDNET 2012年3月5日

关键字: 微博 腾讯微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博几乎成了今年两会”期间代表们与民众沟通的最主要平台。

  “在2012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通过腾讯微博这一渠道,能广泛地、更直接地听到广大网友对浙江推动经济等方面的真心话。”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省委书记赵洪祝在腾讯“触网”,以微博为平台,与网友就两会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

  当天,“两会”浙江省代表团在腾讯微博以“开放日”形式,与网友进行了开放式“网聊”。

  95%提案来自网民

  除赵洪祝外,最受网民欢迎的网聊官员无疑非中共浙江省常委、组织部长,人]大代表蔡奇莫属。这位资深的政务微博明星,很早便在腾讯微博实名落户,并频繁“刷屏”,与广大网友交流甚多,甚至还经常微博办公,是名副其实的“微博控部长”。

  而在本届“两会”召开之前,蔡奇便通过腾讯微博向网民征集“两会”建议,引起了热烈响应。据统计,蔡奇征集“两会”建议的微博已被转发近15000次,是今年“两会”微博问政热的代表性事件。

  开放日访谈中,蔡奇透露称,本次“两会”上,他共提交议案、建议及发言50件,其中“95%都是根据网友建言整理的”。

  互动中,对于网友提出的“关于微博能否作为解决民众实际问题的工具”问题时,蔡奇阐述了其颇有新意“三心二意”的说法。

  “官员微博能否作为解决民众实际问题的工具,不在于微博工具本身,而在于官员,须做到‘三心两意’:即用心,把民众需求放在心上;真心,带着感情帮助;尽心,线上线下连动,尽可能为民排忧解难。”他说。

  

95%提案来自网民  浙江代表团称微博有利工作

  当网友问及对湖南张家界纪委书记汪业元在微博上晒承诺书的举动持何种态度时,蔡奇也果断地表示,这“是个大胆尝试,表示赞赏和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认证微博上,蔡奇还以“#两会见闻#”为主题,实时发布其在“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以此与网民即时互动。

  “公务员开微博有利工作”

  “期待有更多全国委员开微博用微博。”与网友进行沟通期间,蔡奇如是表达了其“微心愿”。

  在这个问题上, “浙江代表团腾讯微博开放日”上的另一位官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人]大代表郑继伟显然也和蔡奇有类似看法。

  

95%提案来自网民  浙江代表团称微博有利工作
与网友沟通时,他透露称,在微博上,最初他自己也出过洋相,有过顾虑,有过动摇,“几度懊恼发火、几度想退出”,但后来他发现,“哪怕是骂我的话里面,都有民意和诉求,就看你怎么对待”。

  “公务人员开微博,对工作大有好处,可以拉近与普通百姓的距离,听到最真实的声音”。郑继伟总结称。

  蔡奇也表示,微博目前有3亿多用户,对如此大的群体不可视而不见。微博的力量就在于沟通互动。应很好利用这个工具,在政府和民众之间搭起桥梁,成为了解民意,团结民众的有效渠道。

  “这在当前很有现实意义”。他说。

  据悉,两会期间腾讯微博将以“微观两会”、“总编看两会”、“两会微心愿”等热门话题,为亿万网友搭建关注两会的互动“直通车”,而其他地区代表团也将陆续加入到“开放日”的话题中。据统计,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腾讯微博平台上的注册用户数超过3.1亿,日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了5000万人。而目前,活跃在腾讯微博上的政务微博注册账号达21000个,包括13000个政府机构微博和8000个公务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