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大百汇终极会议室

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大百汇终极会议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百汇集团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代表性项目为上万平米的大百汇商业城,在深圳市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目前,大百汇集团有一间1000平米的大型会议室正面临无线难题:之前使用的AP设备经常出现掉线、连不上网等情况,急需改造。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16日

关键字: 飞鱼星 无线云 大百汇 会议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16日 综合消息:大百汇集团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代表性项目为上万平米的大百汇商业城,在深圳市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目前,大百汇集团有一间1000平米的大型会议室正面临无线难题:之前使用的AP设备经常出现掉线、连不上网等情况,急需改造。飞鱼星无线云方案采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加10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9-DS(桌面式云AP),实现会议室无线全覆盖,性能稳定,可以满足200-300人同时接入无线。

深圳大百汇集团简介

深圳大百汇集团成立于1994年,成立之初以开设商场为主营业务,代表性项目为上万平米的大百汇商业城,直接拉动了深圳华强北商圈的形成。通过多年稳健发展,大百汇集团已成长为具有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良好经济实力和一定创新能力的民营企业集团。

移动互联时代悄然来临,大百汇集团深知无线网络对自身发展的重要作用。然而自身一间1000平米的会议室最近经常出现掉线、连不上网等情况,无法承担会议期间200-300多人的无线接入需求。因此,大百汇集团正在寻求一套更加适合密集接入、信号覆盖更好、性能更强的无线方案。

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大百汇终极会议室

大型会议室的无线覆盖难点

面积1000平米的大型会议室,往往面临着移动终端高密度集中覆盖的难题,因此大百汇集团需要一套更加适合会议室环境的专业无线覆盖方案,这样才能实现更好的使用效果,提升用户满意度。经过多方考虑,大百汇集团对无线方案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求:

信号稳定,无缝漫游:无线信号需全面覆盖会议室所有角落,满足用户随时随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实现无缝漫游,在会议室内走动无需手动重连,同时还要保证信号稳定,最大限度提升用户上网体验。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在大型会议进行期间,可能出现大量终端同时接入的情况,往往会出现网络难以承受而出现瘫痪,因此大百汇集团希望无线方案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庞大的无线网络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大百汇集团的网络维护成本,因此需要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放方案。

无线云:千平会议室无线覆盖终极方案

根据会议环境布局和使用人数布局,飞鱼星为其搭建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覆盖方案,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加10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9-DS(桌面式云AP),实现了整个会议室的无线覆盖,满足高密度接入同时保证稳定的上网,有效的改善了无线频繁掉线的情况,大大提升了顾客无线上网的体验。

“无线云”是一套分布式、虚拟化的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大百汇终极会议室

无线云方案优势:

信号全覆盖,无缝漫游很简单:云AP可灵活部署,只要在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所有AP会自动汇聚成无线云,为会议室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会议室里的任何角落都有无线信号,一旦连接,走到哪里都能够流畅上网,实现无缝漫游。

智能流控,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内置了基于无线介质的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等,提供全图形化的状态信息统计,如:流量统计、应用分析、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目前,经过无线云改造后的网络已经投入使用,期间召开会议时,不再有掉线、连不上网等情况发生。“我们这里每次有会议都会出现至少200人的接入需求,多人同时接入无线容易瘫痪一直是我们头疼的问题。相比之下,无线云方案的效果好很多,无论是无线网络的使用体验,还是无线方案的后期管理,对我们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大百汇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