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腾讯云全线降价53% 欲打造移动创业梦工厂

腾讯云全线降价53% 欲打造移动创业梦工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热闹非凡云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场。据内部消息披露,近来动作不断的腾讯云将再出大招,腾讯云服务器和云数据库全线降价,降幅高达53%,云服务器更将低至3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15日

关键字: 腾讯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热闹非凡云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场。据内部消息披露,近来动作不断的腾讯云将再出大招,腾讯云服务器和云数据库全线降价,降幅高达53%,云服务器更将低至3折。

据悉,腾讯云此次调价的主要原因在于云服务成本降低所带来的利润空间让渡于更多客户,而除了全线调价这一喜大普奔的利好之外,加上包含亿元扶持计划、百家创投合作计划、i黑马腾讯训练营等一系列大动作的“亿基金”政策,腾讯在云平台的投入力度和对创业者的扶植决心彰显无遗,而一个以云端为基础的腾讯移动创业梦工厂也呼之欲出。

大调价背后是大生态的心

互联网思维竞争中的重要一条法则就是不吝投入争取和积累用户数。云概念再高大上,没有足够亲民的价格支撑,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谈市场,谈价值,谈未来,谈发展,都是浮云。今年以来,云端服务商纷纷开打价格战役,抢占云端市场。三月底亚马逊云就宣布了自己的降价计划,储存服务价格平均下降51%,大数据服务也降价27%到61%不等。

但如果只以价格战来解读腾讯云的调价策略,未免太过于低估腾讯追求长远和塑造生态的心。腾讯云自上线以来,扶持创业者大动作一直不断,并以筑梦亿基金发动亿元扶持计划、创投合作计划和孵化成长计划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体化的成长路线。

亿元扶持计划3月12日已经上线,受到广泛行业关注,目前已有五万家企业申请入驻,已发出1.5亿腾讯云扶持基金。此次扶持涉及16大行业企业,预计今年会发出20亿腾讯云扶持免费给腾讯的合作伙伴。而创投合作计划以投资创业企业为对象,“半年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创新工场。孵化成长计划则是针对创业的人群进行能力共享,让创业者近距离接受互联网思维,以及腾讯人才观的培养。

毫无疑问,腾讯云此次的慷慨让利和亿元真金的实质投入,无疑是为广大创业开发者投下了一颗重磅诱惑弹,此次大动作即将在互联网云端开启市场新竞争,云端创业的新格局也可能由此演变。

社交优势独树一帜

目前来看,腾讯云在云端的竞争格局中,腾讯独有的海量用户沉淀的社交资源,使其在社交传播、社交广告、社交数据的挖掘上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未来,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将变成竞争焦点,而腾讯作为最早手握移动互联网船票的企业,更有可能快速占领云端市场,改写云端的寡头生态格局。

腾讯云总经理陈磊称,腾讯云的主要目标在于为开发者服务。帮助开发者在运营过程中,找到运营重心,改善产品体验、甄选优质渠道。腾讯云作为腾讯高度战略产品,在开发、运营都以开发者为主,让利、革新都是为了更好的提供平台和未来发展需要。

业内人士分析,一旦腾讯云全线降价,再加之亿基金政策等一系列组合拳,云市场将演绎腾讯云、阿里云、亚马逊云三国演义。整个云端将进入一个新生态,以真正的服务进行公平竞争,以扶持大量开发创业者为目标,不仅仅提供平台,更能让创业者从中共享能力、资金和生态,包括移动创业者在内的全体企业用户都能从中获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