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DC: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整体增速迟缓

IDC: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整体增速迟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发布的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跟踪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2/3层)收入达52亿美元,同比增长0.4%,环比下滑12.3%。同时,全球路由器市场表现稍好,同比增长2.3%,环比下滑12.5%。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3日

关键字: 以太网 交换机 路由器 市场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03日 编译:根据IDC发布的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季度跟踪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2/3层)收入达52亿美元,同比增长0.4%,环比下滑12.3%。同时,全球路由器市场表现稍好,同比增长2.3%,环比下滑12.5%。

IDC: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均现低增长态势

从地区来看,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在拉丁美洲增幅最高,同比增长了11.4%,在亚太地区表现较好,同比增长1.9%,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以及北美洲都有所下滑,幅度分别为0.5%和1.2%。

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在不同的细分市场呈现不同趋势,数据中心部署在持续的市场过渡中有所增长,企业园区市场则基本持平或有小幅下滑,这主要取决于所涉及的板块或地区。针对数据中心和园区核心的10GbE以及40GbE交换机端口仍然是这个市场中的增长的主要引擎,不过我们预计GbE市场在今年的端口出货量将保持稳定。”

在2014年第一季度,10Gb以太网交换机(2/3层)收入同比增长8.1%达到20亿美元,而10Gb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25.7%达到490万端口。40Gb以太网作为一个独立细分市场正在达到临界点,现在每个季度的收入都超过了2.5亿美元。10Gb和40Gb以太网仍然是整个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在2014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2.2%。不过,路由器市场中的主要细分市场表现有很大差异,服务提供商市场同比增长4.2%,而企业市场同比减少2.9%。而路由器市场在不同地区也有不同表现,亚太、拉丁美洲和EMEA地区增长稳定,分别同比增长了13.8%、11.1%和9.1%。而另一方面,北美洲同比下滑了9.4%。

主要路由器厂商市场走势

- 从厂商的角度看,思科以太网交换机(2/3层)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同比下滑了4.3%,市场份额为60.4%,相比2013年第四季度的61.1%有小幅减少。而2014年第一季度,思科在高速增长的10GbE市场份额为62.2%。思科在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路由器市场的收入同比下滑了1.8%。

- 2014年第一季度,惠普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4.6%,超出整个市场的平均增幅。惠普在该季度的份额为9.2%,与上一季度持平,但是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的8.8%有所增长。

- 2014年第一季度Juniper表现抢眼,在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都超出平均水平。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5.4%,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大幅增长53.4%。

IDC网络群组研究经理Petr Jirovský表示:“随着数据中心应用工作负载不断增加,10Gb和40Gb以太网成为今天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最大的推动力。然而,该市场在不同地区的差异化表现仍然存在,厂商在制定他们短期到中期的推向市场战略时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