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创新推动应用:DCN的SDN实践

创新推动应用:DCN的SDN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刚刚结束的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上,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简称:DCN)作为此次大会的金牌赞助商及参展商,全程参与了大会的每个环节,积极同业界同仁展开交流与讨论,DCN展台吸引了腾讯、中国电信、日本NTT等知名企业和运营商参观交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30日

关键字: DCN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刚刚结束的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上,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简称:DCN)作为此次大会的金牌赞助商及参展商,全程参与了大会的每个环节,积极同业界同仁展开交流与讨论,DCN展台吸引了腾讯、中国电信、日本NTT等知名企业和运营商参观交流。在大会中,DCN不仅正式签约ONF,成为该组织的正式成员,还接受了ONF执行总裁Dan Pitt先生颁发的全球第二个暨中国第一个OpenFlow1.0一致性认证证书。Dan Pitt先生认为中国已经走在了SDN的最前沿, SDN是开放的,是标准化的,而且它不是被单一组织进行控制的,而在中国的SDN应用与实践中,DCN无疑是走在最前列的。

作为全球首个关注于SDN技术和应用的行业盛会,2014全球SDN技术大会焦点集中在“技术+测试+应用”,以技术为轴解读全球SDN发展现状、以测试为轴聚焦SDN产业推动、以应用为轴共论SDN未来发展趋势。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工程中心(BII)主任、“全球SDN技术大会”主席刘东先生指出:SDN是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之一!随着不断发展与融合愈趋成熟,未来整个互联网将基于SDN技术进行应用服务创新,将会培育出更多的新业务、新业态,未来网络格局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创新推动应用:DCN的SDN实践

DCN作为行业内最早启动SDN研究,同时也是最早推动SDN应用案例落地的企业。在大会上DCN的IP技术总监段朝晖先生发表了以“SDN实践”为主题的演讲,赢得与会嘉宾和媒体的热烈反响。段先生指出:SDN产业将呈现出网络应用趋向云化、网络功能趋向软件化、网络设备趋向标准化的三大趋势。DCN作为国内知名网络设备提供商,产品涵盖交换,无线,安全和路由等领域,2011年开始涉足OpenFlow交换机研发,如今不仅成为了ONF的会员,其CS6500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也成为国内首家通过ONF/OpenFlow1.0协议一致性标准测试的产品,该产品拥有48个万兆端口,4个40G端口;基于传统商业芯片,支持OpenFlow1.0和1.3,传统模式、SDN模式完美兼容。

同时,DCN也是国内首批参加PlugFest测试的通信设备厂商,2014年5月由ONF和SDNCTC共同举办的2014 ONF春季PlugFest测试活动中,与Spirent,Ixia和SDNCTC进行OpenFlow1.3一致性测试;与Spirent,Ixia,H3C,中兴,武汉绿网进行OpenFlow1.3控制器互操作性测试;与H3C,中兴,Xnet,Pica8,盛科等进行OpenFlow1.3交换机互通性测试。DCN交换机全面支持OpenFlow1.0/1.3标准以及主流开源控制器Opendaylight,Floodlight,Ryu,Pox等。作为DCN在SDN领域的集大成者:CS16809核心交换机,它实现了9槽14U全球最紧凑设计;业界首款三平面物理分离;国内首家A+B电源双平面;业界领先芯片表项虚拟化等多项创新。

创新推动应用:DCN的SDN实践

图: CS16809核心交换机

2013年9月,清华大学使用DCN交换机构建的SDN/OpenFlow实验床在中国Cernet2和美国Internet2网络成功实现了跨域互联,验证了SDN/OpenFlow框架下控制器的东西互联功能。2014年,DCN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基于CS6500交换机在数据中心网络环境中进行了多租户隔离,广域网流量动态调度等功能实践。

DCN全力打造的新一代云数据中心SDN解决方案和新一代园区网SDN解决方案,在促进SDN在中国的普及应用,实践中国SDN,引领整个网络交换机市场的变革方面起到了核心作用。通过SDN更好的实现网络价值,推动全球网络构架智能化发展。对于DCN来说,一切刚刚开始,新的征程还在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