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物联网锐捷网络发布“零漫游2代无线医疗解决方案” 全面结合物联网应用

锐捷网络发布“零漫游2代无线医疗解决方案” 全面结合物联网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在医疗行业再次发力,推出了“零漫游2代无线医疗解决方案”,更强性能、更广范围、更高安全、更易管理的无线新平台,将全面满足医疗行业开展移动医疗的创新需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26日

关键字: 锐捷网络 网络管理 无线解决方案 医疗行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在医疗行业再次发力,推出了“零漫游2代无线医疗解决方案”,更强性能、更广范围、更高安全、更易管理的无线新平台,将全面满足医疗行业开展移动医疗的创新需求。作为“无线智分”方案的“发明者”,锐捷采用“零漫游”技术作为提升移动医疗场景化体验的利刃,实现满格信号无处不在、网络永远在线的目标进一步提升网络品质,更能实现RFID标签定位,并支持“一网多用”等创新。

近年来,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快速向医疗领域延伸,大大提升医疗服务现代化水平。尤其是移动医疗护理系统应用,以其无线化、便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特点,满足了患者和护理的双重需求,因此被很多医院列为信息化重点建设项目。但在移动医护的起步阶段,许多用户使用传统的放装与室分进行部署,却都遭遇到技术难题和应用困扰。例如:放装部署,需要让楼道内AP信号穿透墙、大门、镜子甚至是卫生间,才能到达病床前,会出现信号覆盖的死角,导致关键信息中断;室分部署,会使用多个高增益的室分专用元器件,很多患者担心这种元器件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锐捷网络早在2012年3月份正式推出无线智分解决方案,解决了病区死角信号覆盖问题。随后,在2013年8月推出了第一代零漫游医疗解决方案,即:病区内所有无线信号处于同一信道、同一频段下,医护终端移动到任何位置都能获得满格的无线信号,移动医护业务都能顺畅开展,真正实现了绿色终端零漫游,业务无中断。

此次,锐捷网络发布的零漫游2代无线医疗解决方案延续并加强了“满格信号无处不在”的优势,更通过一张网络融合医护无线业务网和外网,并且全面支持物联网RFID标签,实现对人、物精准定位的功能,使得移动医疗的相关创新应用有了扎实的技术平台。零漫游2代无线医疗解决方案特点表现为:

  • 满格信号无处不在, 移动医护顺畅开展

零漫游AP与智分单元的结合,将零漫游无线信号均分8路,最大覆盖48个病房。而覆盖走廊和深入到病房房间的美化天线,可让整个病区都享有无线信号。另外,在优化上下行射频信号的同时,将优质的无线信号平均分配给6个房间,外置12个SMA口,其中包含2个RFID口。第二代解决方案中的智分单元可为6个房间提供150Mbps的2.4GHz和150Mbps的5.8GHz的无线信号,保证外网业务的高接入带宽和安全性。

  • 与物联网完美融合,应用范围更广

零漫游2无线医疗解决方案使用一套网络设备,就可以支持内外网两张业务网,且两张业务网完全物理隔离,真正实现了保证内网安全的同时为外网用户接入提供了可用的无线网络。另外,智分单元提供2个RFID射频接口,将移动医护、扩展业务、RFID等三种无线信号融合,实现快速精准查询目标。满足了婴儿防盗、病区的资产定位及住院病人和家属通过自带设备终端上网的需求。

如今,零漫游技术已经成为锐捷网络无线智分解决方案中重要的分支,既发挥了智分无缝覆盖的优势,更满足移动医疗信号不能须臾中断的高要求,其产品的业务场景优化特点,以及行业应用价值在市场需求发展中得以充分释放,并在医疗行业用户的不断实践中进一步加强。随着未来几年移动医疗的高速增长,锐捷网络的零漫游技术将可以帮助更多医院实现移动查房、移动护理、药品管理和分发、以及人、物精准定位等需求,让智慧、贴心的医疗服务成为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