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工作生活在思科:付出比接受更有幸福感

工作生活在思科:付出比接受更有幸福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前的晓娜笑容灿烂,她戴着副眼镜,从镜片中透露出满满的真切感。采访的时候晓娜主动打开了摄像头,通过思科的WebEx软件,我们来了个“亲密接触”。 她的时间安排得很满,在采访前,她刚刚参与了思科女性日 (Woman of Impact)活动。

来源:51CTO 2014年4月28日

关键字: 思科 人才培养 Web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28日 综合消息:面前的晓娜笑容灿烂,她戴着副眼镜,从镜片中透露出满满的真切感。采访的时候晓娜主动打开了摄像头,通过思科的WebEx软件,我们来了个“亲密接触”。 她的时间安排得很满,在采访前,她刚刚参与了思科女性日 (Woman of Impact)活动。通过屏幕,她雀跃地和我分享着活动的心得,兴高采烈地谈论着平衡工作和生活的技巧。

李晓娜,思科销售部门的一名售前工程师(Systems Engineer)。

晓娜一毕业就加入了思科,参与了思科销售精英培训项目 ( Cisco Sales Associate Program, CSAP),在项目的起始年,美国RTP三角工业园区见证了来自印度、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新鲜血液们”的成长和进步。多元文化的浸泡、多样化的思 维方式让晓娜在归国后与各个部门的交流都更顺畅、更容易取得相互理解。

从刚毕业的ASE,成长为现在的售前工程师(System Engineer),这4年多晓娜经历了许多:

技术——这是售前工程师非常重要的基础业务技能。身为女性,晓娜对技术的追求之路是一步一步坚实地走过来的。在加入思科的最初两年,作为新人,她始 终鞭策 着自己不断学习汲取思科的网络技术。正是这份努力,今日的她才能如此自信,积极地面对不同的客户,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

沟通,则是这个职位另外的一个工作重点。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女性“攻城狮”, 晓娜的工作做得风生水起。她会很巧妙地利用女性的先天优势——亲和力和沟通能力——往往在首次与客户会面的情况下,就能迅速和对方建立起信任的桥梁。凭借 着这份信任感,搭档的销售能够藉此契机,获得客户的首肯。晓娜曾经和数位销售合作过,尽管销售们的风格不尽相同,合作却都非常愉快,销售业绩也都非常不 错。

“工作中有什么有趣的经历?”

镜头对面的晓娜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开朗地笑了:“SE真是个挺不错的工作!我从来不觉得单调、枯燥。恰好相反,这是个多样化的工作,充满着刺激和挑战!”

“在思科工作中,跨国界的沟通很多。不同国家的同事合作起来非常有趣。有一次在处理时客户的问题需要和印度的研发团队合作,中印传统的思维模式差异 让我们 的沟通效率打了折扣。反复尝试后,我将所有的问题分解为逻辑上环环相扣的小单位、一一解释画图说明;同时改变中国人喜欢问复杂问题的习惯,单刀直入地询问 对方。后来这些改进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晓娜在沟通上还分享了许多心得,比如在需要获得产品经理的支持时如何表述:首先客户有这样的期望,其次这个case我们团队希望做什么,然后我们也 需要你 们提供什么;在跟风格千差万别的销售同事们合作时,则需要先了解每个人的特点与协作方式——有的同事乐于讨论,喜欢分享自己的看法、策略,这时候SE就需 要勇于分享自己的看法,让对方感到大家是抱着统一目标并肩作战的;有的同事因为自身技术造诣也较高,则会偏向于分工明确的做法,此时SE就无须进行太多的 互动,默契的配合是对方更需要的;另外,也有新入职的销售同事,有时会需要SE的提点从而了解行业趋势,发现新的机遇。

(Cathy) 2014年在美国科多罗拉州的照片。

晓娜非常热心于公益活动。最初加入公司的时候,她就参加了“思蜀援川”公益活动。近2年,她还积极参与另一个由思科员工自发成立的公益组织——“这 里的山有树”(http://www.shanyoushu.org/),这是个致力于帮助烧伤儿童提供治疗援助的温暖团队,晓娜负责整个网站的运营及维 护工作。说起这个公益活动,她的脸上一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付出比接受更有幸福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