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中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峰论坛6月在京举办

中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峰论坛6月在京举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200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 “首届中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之后,记者从论坛组委会获悉,“2008年(第二届)中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将于2008年6月在京举办。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培训 人才培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8日报道 继200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 “首届中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之后,记者从论坛组委会获悉,“2008年(第二届)中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将于2008年6月在京举办。4月17日,论坛主办方—全国信息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办公室和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在京举行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邀请全国信息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办公室主要成员、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职业教育处李宁处长和部分论坛支持单位就举办本届论坛的背景、主题以及论坛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

李宁说,近年来随着国家信息产业的发展和社会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中国IT教育培训市场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一批有实力、重品牌的IT教育培训机构不断做大做强,为社会输出大量优秀的信息化人才,为国家的信息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围绕教育机构的诚信和学员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举办本届论坛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够通过组织国内最具影响力的IT教育培训机构发出共同倡议,以签署《全国IT教育培训机构诚信公约》的形式,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以诚信铸造品质,以品质促进机构品牌和培训行业的和谐发展。此外,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实施也需要大批有社会责任感、品质高、实力强的教育培训机构参与其中,因此说此次论坛也有对IT教育培训机构参与知识更新工程进行选拔的意味。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论坛,2005年首届论坛以“信息技术全球化与中国人才培养”为主题,深入探讨我国信息技术人才的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方向,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信息产业部苟仲文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论坛得到国家人事部、教育部、建设部、卫生部和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2008年(第二届)中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将以“诚信 品质 发展”为主题,论坛主要内容包含对2007年为中国信息化做出突出贡献的IT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表彰、论坛组委会号召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百余家IT教育培训机构共同签署《诚信公约》以及邀请部分机构代表进行主题演讲等内容,旨在共同推动中国IT教育培训市场良性健康发展。

届时,论坛组委会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部门领导针对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行业特点和诚信服务体系建设发表精彩演讲,论坛还将邀请专家和业界知名教育培训机构发表关于诚信和品牌建设的主题演讲。论坛组委会将在论坛结束后向社会公开出版《中国信息化—人才培养论坛》专刊及电子出版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