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eBay丑闻 名牌货竟有七成是假货

eBay丑闻 名牌货竟有七成是假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iffany却对eBay提起了诉讼,称目前在eBay可以看到的Tiffany产品中,有接近3/4是假货!eBay网站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假冒商品实际上是一个全球问题,而非网上独有。

作者:市场报 来源:市场报 2008年4月28日

关键字: C2C 电子商务 ebay 易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专家提醒:网络购物睁大眼

从汽车到CD唱片,从房子到提包,现如今什么都可以从eBay上买到。由于eBay上出售的货品普遍开价很低,不少人趋之若鹜。但最近世界著名珠宝首饰公司Tiffany却对eBay提起了诉讼,称目前在eBay可以看到的Tiffany产品中,有接近3/4是假货!而英国的《每日邮报》则报道称,记者最近假扮买家,从eBay上买回了34件商品,其中居然只有一件是真货!

记者亲身体验买假货

据《每日邮报》报道称,他们日前派出一名女记者假扮买家,在eBay上大肆购物,购入的商品包括:一块200英镑的卡蒂亚手表(商铺零售价2000英镑)、一对50英镑的Tiffany银袖扣(商铺零售价125英镑)、一个70英镑的路易·威登钱包(商铺零售价260英镑)等等。

看起来很便宜很值是不是?等一等!当《每日邮报》的记者把所购买的34件商品送到一名Prada的专业检验人员面前时,得到的答复却是:“只有一样是真的,其他全是假冒伪劣!”

这些假冒商品多数做工非常粗糙,有的甚至连商标的拼写都出现错误,总之与网上卖家展示的商品图片完全不是一回事。

专家呼吁当心骗局

对于Tiffany公司的指控和媒体的披露,eBay网站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假冒商品实际上是一个全球问题,而非网上独有。他指出eBay每个星期都会将成千上万被他们发现是假货的商品清除出拍卖目录,但他们需要得到真货制造商方面的帮助,因为只有这些厂商才能派出专业的鉴定人员。

英国反假冒产品组织的负责人鲁斯·奥尔查则指出,目前网上骗徒卖假货行骗的方式多种多样,包括通过使用真品的照片迷惑买家、通过多次注册伪造好评骗取买家信任等等,防不胜防。

奥尔查说:“由于这些骗局通常非常难以被揭破,买家往往在打开邮包后才发现被骗,我们强烈建议人们不要在eBay上购买任何奢侈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