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Akamai:将电子商务挑战转化为商业差异化优势

Akamai:将电子商务挑战转化为商业差异化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跨区域及时提供良好的客户体验,深入挖掘亚太地区4.53亿数字买家与1.2万亿美元电子商务销售额。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Akamai 网络优化 Verizon 电子商务 B2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18日 综合消息(文/Verizon Terremark亚太区IT咨询主管Lee Field):亚太电子商务领域正经历前所未有的繁荣增长。据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测,截至2016年,全球38%的企业对消费者(B2C)电子商务销量将来自亚太地区,亚太地区的数字买家将会达到4.53亿,占全球10.3亿数字买家的44.4%。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预测,在新兴市场,拥有可支配收入与快速网络连接的中产阶级消费者数量将从目前的5.25亿人增至2030年的30亿人左右。

综合上述统计数据和万事达卡在亚太地区进行的在线购物模式调查显示,新型消费者正在快速地以安全、新型的电子支付技术替代现金交易。这足以证明电子商务现已真正成为一个方便、可行的消费渠道。

但是,一些棘手问题仍有待解决,例如用户体验、上市时间与地理界限,而随着该行业的继续发展,这也问题也可能成为机遇。

电子商务公司应如何将这些问题转化为这一快速增长行业内的战略性差异化优势?

改善客户体验

当“客户体验”一词用在一个买卖双方之间不再产生实际接触的商业交易中,它被赋予了截然不同的含义。

如果网站不能够正常工作或者不够快速,潜在的客户可能就会点击另一个卖家。当选定的产品发生缺货或者可见度不高(图片、视频、技术规格),客户也将另觅他处。此外,如今的客户还越来越多将自己的糟糕的购物体验向挑剔的互联网受众广而告知。

高效、互动与直观的网络设计是吸引随意浏览网页的人上钩成为首次客户的关键。但是,要让客户退出网站之后仍吸引其关注,则需要采用更加整体的方案。

充分利用日益激增的移动设备已成为必要之举。根据尼尔森最近关于亚洲移动设备利用率的报告,亚太地区智能手机普及率呈指数级增长,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普及率均超过70%。日益复杂的移动设备正在用于多项日常活动,其中包括在线交易。

移动设备使用率的提高带动了用户授权的发展,使得在线商家能够接近曾经难以企及的受众。移动设备上另类消费平台的崛起(社交媒体、购物应用、电子优惠券等),加上小众产品及优惠服务的推出,也让商家接近与买家的机会成倍增加。

改善客户体验意味着无论采用哪种设备,都要确保性能并保证服务质量始终如一。高效的IT基础架构与专业地网页加速与多设备内容交付技术均对实现良好客户体验意义重大。

Akamai与Verizon(威瑞森电信)联手打造整体方案,包括优化的网站设计、面向多种设备的无缝交易流程以及稳健的后端系统等。这些特性确保客户不仅在网站买到心仪的商品,并且拥有一次令人愉悦的购物体验,从而乐于将网站推荐或复制链接给他人。

加快上市时间

“上市时间”是指从认识当前趋势或备足畅销产品到能够先于竞争对手销售与经销这些产品的各个方面。

对于电子商务而言,市场趋势、产品与客户均以光速般变换,这一概念还意味着商家能够让潜在客户快速高效地进行产品选择与购买的软件和硬件能力。

根据SumAll Traffic最近对网站流量模式的研究,客户在商家网站上停留的时间越来越少:平均约为2分49秒,而该时间在2008年为3分16秒。这意味着商家与产品可让客户眼前一亮的窗口越来越窄。

这种紧迫感还表现在在线商家跨境采购、处理与交付商品的能力方面。无论产品或者商家位于何处,客户选择一种产品并为其付款的速度越快,客户期待此次购物的交付速度也越快。

亚太经合组织(APEC)关于地区间供应链连接性的报告显示,电子商务正在将传统的供应链流程彻底转变为复杂的一体化“软基础架构”框架,有效消除了跨国商务的过时障碍。现代供应链集中于满足客户需求,并预测趋势与偏好,以缩短上市时间。换言之,在线商家可以在保持及时性与竞争优势的同时,满足客户对于新产品及服务的需求。

问题在于,新的市场动态层出不穷,使缩短上市时间的计划难以启动与实施。根据Amdocs关于上市时间趋势的一项调查,这些市场动态包括:

  • 客户期待能够在线或通过移动设备同时获得产品与服务、且获得比实体零售店更有价值的体验。而设计、创建与启动增值及跨平台的应用加大了运营的复杂程度,且延长了上市时间。
  • 现代化进程不得以破坏现有业务模式为代价。企业在适应不断变化的电子商务实践时,不能损害自身历史或品牌。
  • 平衡满足未来增长的现代化与技术投资,与眼下收入及长期盈利的需求。

这些挑战准确诠释了为何需要定制化、可扩展及一体化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它可以让在线商家充分利用云计算,优化应用加速,以及部署流畅的网络体验,确保流程到位,以便有组织地加快上市时间,持续提高销量。

在如互联网般飞速发展的世界里,时间就是金钱,当上市时间对品牌形象、客户忠诚度以及底线收入产生直接影响的情况下尤其如此。

打破地理界限

电子商务的一大优势在于它让商家摆脱了物理与地域限制。由于不需要实体地点,因此可大幅节省日常开支、维护与劳动力的成本。

借助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可以快速追踪库存,自动管理流程,获知客户的兴趣与习惯,更加快速与高效地解决具体需求。从客户的角度而言,电子商务增加了访问产品与服务的机会。买家能够更加快速简便地浏览、对比并购买某种产品,而不用关心卖家所处地点。

英国市场研究公司Transport Intelligence最近的一份行业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电子商务领域庞大的规模与碎片化状态,会阻碍在线商家的勃勃雄心。从经济差异与分歧性的政策框架,到影响互联网普及率、电子支付方法与移动设备应用的深邃数字鸿沟,该地区的卖家在运营方面面临多项艰巨挑战。

尽管如此,在线商家可以将区域扩张挑战转化为有利商机:

  • 客户最关心交易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根据Verizon《2013数据泄漏调查报告》,零售领域99%的攻击都是出于经济利益。虽然攻击者搜寻各种宝贵数据,例如知识产权、市场情报、财务记录等,但在零售业内,74%的数据泄漏包含支付数据。无论购物行为发生在哪个国家,关键是在不过度加大客户购物体验复杂度的情况下,使用能够记录各覆盖区域内所有安全箱的解决方案。
  • 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认为,利用关于客户行为、消费偏好以及产品趋势的洞察与分析,企业可以及时做出有利于底线收入的明智决策。实施能够给出可靠且简单易用数据的解决方案,可以让企业保持快速响应,同时提供采取明智行动所需的洞察力。

无论市场的技术成熟度或者监管框架类型如何,借助随其自由支配的适合工具,在线商家能够调整购物体验,使之从产品交付与支付方法到客户服务与交易安全,满足任何本地消费群体的需求与要求。

通过找到一套适合的一体化工具,帮助管理、挖掘、保护与借鉴源自消费者行为与买家数据的洞察力,亚太地区的电子商务组织拥有将今天的挑战转化差异化优势的无限商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