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推出托管SDN-WAN 基于思科IWAN技术怎么解?

Verizon发布了一个面向企业的托管混合WAN产品,使运营商首次能够使用软件定义网络(SDN)来交付商业级服务。这个服务基于思科的IWAN平台,它允许客户通过MPLS及公共互联网网络连接他们的分公司。

Verizon发布了一个面向企业的托管混合WAN产品,使运营商首次能够使用软件定义网络(SDN)来交付商业级服务。这个服务基于思科的IWAN平台,它允许客户通过MPLS及公共互联网网络连接他们的分公司。

软件定义WAN(SD-WAN)依赖于提取网络情报的SDN基础架构。企业可以使用SD-WAN来削减电信开支,同时又能保证关键任务数据安全传输,因此它受到广泛关注。Verizon是美国第一个提供托管SD-WAN服务的运营商。

Doyle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Lee Doyle指出,Verizon支持SD-WAN的决定大大肯定了这个新兴技术。他认为托管服务将证明它能够吸引那些希望在广域网(WAN)中利用虚拟化优势但又不想自行部署SDN技术的企业。

他说:“我不需要挑选供应商;我不需要管理它;我不需要操作这个技术。我把所有工作都交给Verizon。”

Cisco IWAN

Verizon企业网络与创新副总裁Shawn Hakl指出,运营商之所以选择IWAN,是因为这个平台符合其客户需求和公司自身的可扩展性要求。

公司之前已经与其他的SDN和SD-WAN供应商展开合作。在今年初,它测试了Viptela公司的混合WAN服务,并且表示它将向特定的企业用户提供这个技术。这两家公司在5月份的开放网络用户组大会上展示了一个案例,其中展示 了这个服务如何帮助一个未公开名字的财富100强医疗公司实现一个更灵活、更安全网络。

Verizon和Viptela都拒绝透露他们是否仍在合作。Hakl指出,Verizon将继续与SD-WAN领域的各种合作伙伴展开合作,而且他期望以后的发布将包括来自于其他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他指出,Verizon还将在今年秋季发布一个虚拟防火墙服务,它允许用户通过公共互联网安全连接企业网络。

MPLS已死,但又一直活着

Doyle指出,Verizon推出托管SD-WAN服务是明智之举,即使它意味着会降低客户对于昂贵MPLS链路的依赖,进而将他们的一些连接转到商业带宽链路上。事实上,他认为即使运营商希望从不断发展的WAN市场获利,他们也必须提供SD-WAN服务。

他说:“他们需要向那些已经清楚互联网连接方式的客户交付更大的价值。MPLS会逐渐消退。但是,如果他们控制着服务并且也提供这种服务,那么这事实上是在解决他们自己面对的问题,因为他们需要留住客户,也需要提供一种增值服务。”

Hakl指出,Verizon分析了SD-WAN对于MPLS市场的潜在影响,然后才决定使用这项技术,即使它可能会影响现有产品。

他说:“理想情况下,如果客户继续扩大他们的带宽需求,我们就会继续增加MPLS,然后MPLS会无限制地增长,理论上这对于Verizon是有好处的。但是,这种技术具有破坏性,因为它使客户在特定的站点上有更多的选择——这并不是一个成功的策略。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用户实现其业务需求,要么是我们做,要么我们被其他人所取代。”

在全球市场中,在Verizon之前已经有几个运营商推出了托管SD-WAN。新加坡的Singtel推出了由Viptela主导的混合WAN,而英国运营商Teneo和EssentialNET则都推出了基于Talari Networks技术的服务。Doyle预计在5年内,所有主流运营商都会推出类似的托管混合WAN服务。

符合业务需求

Hakl指出,SDN作为企业网络资源的存活性将取决于这项技术符合业务需求的程度。

他说:“人们不会出于技术的原因去实现某一种技术。他们会去实现技术,是因为它能够解决他们的现实问题。”

Hakl没有定义潜在的客户,但是他明确指出了,Verizon收到越来越多公司想要评估Verizon托管SD-WAN服务的请求——概念验证或全面部署。Verizon正在向大型企业推广这个服务,但是Hakl指出,北美和欧洲的公共事业单位也表示关注这个服务。

托管的思科IWAN服务现在只提供给整个美国地区使用。Verizon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这个业务扩展到欧洲、中东和非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9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