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Clearwire拍卖无线频谱 拟融资50亿美元

Clearwire拍卖无线频谱 拟融资5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高速无线通信公司Clearwire正举行无线频谱拍卖活动,计划融资25亿美元到50亿美元,此次拍卖活动吸引了众多电话公司和有线电视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0月15日

关键字: Clearwire AT&T Veri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高速无线通信公司Clearwire正举行无线频谱拍卖活动,计划融资25亿美元到50亿美元,此次拍卖活动吸引了众多电话公司和有线电视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

    AT&T、Verizon、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 AG)、时代华纳有线电视以及Clearwire公司的控股公司Sprint Nextel,均是潜在的买家,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该拍卖活动由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主持,目前已进行到第二轮。

    Clearwire公司上月宣称,它正在寻求外部资金支持其扩张计划。目前,它已与多家潜在的投资商洽谈过相关事宜,其中包括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旗下的移动手机公司T-Mobile USA。据瑞银集团(UBS AG)的分析师John Hodulik称,Clearwire公司在第四季度将需要融资20亿美元来支持其明年初的网络建设计划。“如果他们能融资50亿美元,他们就不需要其他资金来支持其扩张计划了。”

    目前,Clearwire公司的发言人Susan Johnston,AT&T的发言人Mark Siegel,时代华纳有线电视的发言人Alex Dudley,T-Mobile USA的发言人Reid Walker以及Verizon的发言人Marquett Smith,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Sprint的发言人Bill White则没有马上就此予以评论。德意志银行的发言人一时联系不到,无法获得其评论。

    早在2009年,Clearwire就从Sprint和其他投资者那里融资15.6亿美元,用于支持其于今年年底将高速网络用户扩展到1.2亿人的计划。该公司的其他股东还包括谷歌、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和康卡斯特电信。

    Clearwire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柯克兰市,它和合作伙伴携手在55个不同的市场上销售高速无线通信服务。它的wimax技术就是人们所称的第四代无线通信服务。它在各个市场上销售的频谱为40兆赫兹,仅为其无线容量的一小部分。

    在昨日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Clearwire公司股票的开盘价一路走高,上涨了10%,合70美分,达到7.45美元;收盘价为6.75美元。该公司市值约为67亿美元。在今年截至今天为止,Clearwire公司股票的价格变化不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