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08 WiMAX芝加哥全球峰会十大亮点

2008 WiMAX芝加哥全球峰会十大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30日至10月2日,一年一度的WiMAX全球峰会在芝加哥举行,WiMAX全球峰会提供了让我们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这个行业的发展。

作者:onewires 来源:onewires 2008年10月13日

关键字: LTE 3G Clearwire Sprint WiMA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30日至10月2日,一年一度的WiMAX全球峰会在芝加哥举行,WiMAX全球峰会提供了让我们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来看这个行业的发展。同时,在峰会上Sprint宣布了在巴尔的摩开通美国首个商用XoHM WiMAX网络,上网费为每月30美元。摩托罗拉推出WiMAX USB适配器等等,下面是这次峰会的几个亮点:



(1)WiMAX生态系统正走向规模化

现在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进行了WiMAX商业网络部署,数以百计的设备已经被开发和超过500名的WiMAX论坛成员致力于WiMAX产品和服务,随着wave2的被认证,WiMAX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正在准备大规模部署。WiMAX的优势很明确,尤其是在新兴市场对无线宽带接入是无可争辩的技术,现在,WiMAX设备比起其他的技术具有成本优势。

(2)Sprint提供XoHM

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宣布在巴尔的摩开通美国首个商用WiMAX网络,上网费为每月30美元。Sprint为新网络推出了“Xohm”品牌,该网络的下载速度达2至4Mbps,超过Sprint、Verizon Wireless、T-Mobile USA和AT&T现有手机上网速度的两倍。

(3)Clearwire步入正轨

Clearwire公司首席执行官Ben Wolff称,WiMAX网络已在全球46个市场上,超过50万个用户在使用 "pre-WiMAX"网络,并计划继续扩大市场,到2009年末将覆盖60-80万个用户。另外值得注意的是Clearwire在市场上获取了顾客已经有宽频的新的订户相当多。据悉,95%的获得是电缆或DSL,三分之二是由现有的宽带服务。

(4)与3G网络斗争,提高数据使用

新的互联网应用程序正推动现有网络的增加,在网络数据的数量将成倍增加。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称,在互联网上有超过27%的流量是来自YouTube的视频,这些应用程序都是在4G网络和用一个IP核心的网络。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些问题主要是被建立在当前iPhone的3G网络,虽然能够达到更高的速度,多数用户体验400-700Kbps,随着越来越多的降解性能只会被加到网络用户中。

(5)LTE不是从GSM的自然迁移

在4G技术方面,经常认为LTE是采用现有的GSM载体,是从当前3G网络的升级,并且要求较少的资本,据英特尔Siavash Almouti称,这是不正确的。任何从3G向LTE升级,并且要求替换90%-95%现有的资本,运营商正在考虑选择LTE的路线图,但最终都将基于一个IP的4G网络。

(6)标签不会改进3G网络

近日,从GSM组织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来看,Sprint在巴尔的摩开通XOHM网络,他们展开10亿美元的市场活动来促进3G HSDPA网络。它们想出了一个新的广告系列,连同一个标志放在设备上,有很多的企业提出倡议,包括Dell、Ericson和Qualcomm。

(7)未来802.16m速度很快

在演讲中,Siavash Alamouti和英特尔概述了802.16e标准的细节,据报道,理论的速度可达300MB,最大可达350KM,它将支持FDD和TDD,并且是充分与现有网络兼容。

(8)思科的波束形成技术能在建筑物中传播

最近已经有许多讨论在femtocells作为一种方式,用于建筑物内提高信号。思科以及其它一些运营商,利用先进的波束形成技术,可以100%获取附近在大厦覆盖面的3.5GHz的光谱。这就说明,即使两个产品可能使用WiMAX并配合互操作性标准,但仍有许多其他的性能时,从要考虑因素的基础上,提出了实施需求和商业模式。

(9)摩托罗拉WiMAX USB适配器



摩托罗拉公司日前推出了第一款特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WiMAX USB适配器。该款被命名为USBw 100的适配器只有拇指驱动器般大小,分三种版本,可分别通过全球标准的2.3GHz、2.5GHz 和3.5 GHz这三种波段连接到WiMAX网络。

(10)XOHM CPE



这个ZyXEL MAX-206M2 CPE是家庭网关,是Sprint在它的巴尔的摩发射部署的住宅门户CPE。表面上设计考虑到多个天线和更好的表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