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Sprint、Clearwire高层谈LTE:不会固守WiMax

Sprint、Clearwire高层谈LTE:不会固守WiMa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printNextel与Clearwire高层表示,他们的确也可跟随世界潮流,未来在无线网络部分升级至LTE。Morrow 表示,WiMax与LTE十分相近,不需要在技术上选边站,他表示目前也已经跟其他LTE服务供应商洽谈合作可行性。

作者:CNET 来源:CNET 2010年3月26日

关键字: WiMAX LTE Clearwire Sprint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printNextel与Clearwire高层表示,他们的确也可跟随世界潮流,未来在无线网络部分升级至LTE。

  Spring Nextel CEO Dan Hesse与Clearwire CEO Bill Morrow分别在CTIA大会第二天的演讲中跟主持人Steve Largent分享他们的看法。

  Sprint与Clearwire是在2008年合作在美国推行WiMax。主持人Largent询问双方当初为何不采LTE(Long Term Evolution),而坚持采用WiMax。毕竟目前全球多数无线运营商(包括CDMA同业如VerizonWireless)都决定采用LTE来打造下一代无线网络。

  Sprint的Hesse坦承,LTE会是全球的4G主流技术,但他表示Sprint未来会看情况,在升级至5G时加入LTE。Hesse表示,当初的决定是只因为为了抢时间。

  “WiMax在我们决策的当时已经是验证过的技术,因此我们认为在4G可先采用,以后再慢慢等待其他技术,当时我们无法等待。”

  Clearwire CEO Bill Morrow也是如此解释。他说,当时就是以WiMax最可行,如此而已。

  没错,在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上市时间十分关键。Sprint与Clearwire是在美国第一家提供4G无线宽带服务的厂商,比对手Verizon Wireless还快,后者要在2010年底才会25-30个市场推出4G服务。

  Clearwire(有接受来自英特尔、Google等投资人的资金)目前则已经在27个市场提供4G服务。Clearwire二月表示目前网络涵盖3000万人口,但预期可服务1.2亿潜在用户。

  WiMax大幅改善了现行3G技术的移动网络速度。Clearwire表示目前平均下载速度是6Mbps,相较之下,一般3G无线网络最高仅有700Kbps。

  Spring在周二率先宣布推出HTC Evo智能手机,这是第一部4G WiMax手机,它除了下载速度更快之外,还可当作Wi-Fi基站提供网络连接给八台设备。

  Hesse表示,Wi-Fi改变了我们对移动设备的认知,谈到移动,大家都是先想到手机,但未来一定是兼具无线与移动。

  Clearwire的Morrow强调,该公司对其他技术也抱持开放态度,我们不会掀起技术战争,该抛弃的技术我们不会继续使用,且我们的网络在未来还是可以加入LTE的。

  Morrow 表示,WiMax与LTE十分相近,不需要在技术上选边站,他表示目前也已经跟其他LTE服务供应商洽谈合作可行性。

CTIA CEO Steve Largent(左)跟Clearwire CEO Bill Morrow对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