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learwire揭开首个商用WiMAX业务面纱

Clearwire揭开首个商用WiMAX业务面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英特尔、Comcast以及时代华纳有线等美国代表企业将共计为美国Clearwire公司筹划的移动WiMAX服务投资约100亿美元。

作者: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2008年9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WiMAX Clearwire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oogle、英特尔、Comcast以及时代华纳有线等美国代表企业将共计为美国Clearwire公司筹划的移动WiMAX服务投资约100亿美元。Clearwire将吸收美国Sprint Nextel计划之中的移动WiMAX服务“XOHM”,以构筑全美最大规模的网络,预定2008年9月起在全美各地陆续开始服务。这一备受关注的服务开展情况究竟如何?Clearwire产品企划部执行董事Barry Davis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诸多细节。

——移动WiMAX服务推出计划如何?

新公司Clearwire将于2008年第四季度成立。Clearwire将合并Sprint Nextel旗下的XOHM业务部。该公司计划首先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以及密歇根州大急流(Grand Rapids)市开始服务。另外,在以Sprint Nextel的XOHM品牌构筑的基础设施方面,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华盛顿市和伊利诺州的芝加哥市,最早将于今年9月开始服务。

预计该服务所覆盖的人数今年内合计将达2100万人,到2009年底之前将达6000万~8000万人。预计到2010年底,网络覆盖人数将扩大至1.2亿~1.4亿。Clearwire的短期目标是到2009年底使用户数达130万。康卡斯特等合作伙伴将以不同的打包服务形式进行再次销售。在预计的130万人的目标值中,约有30万人将成为这些打包服务的客户。

——服务形式如何?

Clearwire实施的是面向固定及移动的数据通信服务,音频服务不在其内。设想的设备形态是,在家庭内连接互联网的接入点、连接笔记本电脑的PC卡调制调解器以及笔记本电脑和MID(便携式互联网终端)的嵌入服务。此外,Clearwire还计划提供设备间通信(M2M),将来还有可能提供手机服务。

——在美国,Verizon无线等正计划进行基于LTE的数据通信服务。Clearwire如何看待此类竞争服务?

Davis认为,LTE仅仅处在建议阶段,还没有实际形态。因此,目前该公司的服务很难与LTE作比较。一般来讲,LTE估计将是3G的后续服务。

——移动WiMAX能战胜LTE吗?

Davis的观点是,在美国数据通信市场的竞争中,决定胜败的重要因素是频率。WiMAX除使用2.5GHz频带外,将来还能够使用198MHz频带。而LTE使用的是700MHz频带。借助198MHz频带,Clearwire有可能实现700MHz频带无法实现的服务。

Davis透露,Clearwire将在WiMAX服务中采用开放式网络模式。例如:用户购买支持WiMAX的笔记本电脑后,不与服务运营商签订合同也能够利用网络。这将大大提高用户使用的便利性。他认为,这也是该公司服务的优势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