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无线市场霸主战:AT&T vs Verizon

无线市场霸主战:AT&T vs Veriz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坦率地讲,AT&T与Verizon之间并不存在什么可争论的问题,他们更像是一对舞刀弄枪的勇士,在为争夺迅速成长的无线市场的统治权而相互厮杀不已。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6月9日

关键字: 网络 Verizon AT&T 无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坦率地讲,AT&T与Verizon之间并不存在什么可争论的问题,他们更像是一对舞刀弄枪的勇士,在为争夺迅速成长的无线市场的统治权而相互厮杀不已。

他们一手需要争夺新客户,另一手需要抓住老客户。他们在为新一代智能手机而战,在为3G市场的扩张和4G网络基础设施而战。他们在为FCC所提议的"网络中立"法规而战,甚至在为谁的广告打得更欢而战。

这一场争战和25年前AT&T电话垄断巨头被肢解时的市场情形已经完全不同了。

如今,AT&T的无线用户已从2007年的6500万扩张到了2010年一季度的8700万。

而它的强大对手Verizon由于收购了无线运营商Alltel,其用户基础也已大大增加,从2007年的6360万已增加到了2010年一季度的9280万。

双方都在兴建网络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巨资,以便能够吸引和留住客户,因为现在的客户在选择其移动运营商时早已不单单是在挑选语音运营商,而是在挑选数据和服务提供商了。

AT&T正在极力扩张其基于HSPA(高速分组接入)3G网络,最高吞吐量可达7.2Mbps。Verizon则采用EV-DO技术组网,其实测速率为1.4Mbps。但无论在哪个网络中,对于用户来说,网速的快慢需要取决于多种因素。

自从2007年与苹果成功签署了在美国独家销售iPhone的协议之后,AT&T已经因为其网络性能的不佳和经常掉线而饱受公众质疑。AT&T通过更积极地安装升级基站,扩充回程呼叫能力予以回应。它还在利用850MHz频段的更多频谱来改善网络容量和信号传播。

iPhone的巨大成功是AT&T业绩赖以增长的巨大要素之一,而其所产生的各种网络问题,也皆因为iPhone用户差不多都是耗费资源严重的数据用户。而苹果最新发布的iPad也是由AT&T独家运营的,估计又将会给AT&T的网络带来巨大问题。

AT&T和Verizon都在努力寻求建设速度更快的所谓4G网络。4G技术代表着无线数据技术演进的下一阶段,通常可提供3Mbps或更高的平均下载速率。与之相比,今天的3G网络一般则只能提供仅为其十分之一的下载速度。

Verizon多少有些乐观地预计,到2010年末,它将会向25到30个主要的美国市场提供4G LTE商用服务。该运营商最近宣布已在波士顿和西雅图进行了LTE的商用测试,下行速率可达5M到12Mbps,上行速率可达2M至5Mbps。

AT&T将在2010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4G网络,2011年推出商用服务。

尽管LTE有着相当诱人的外表,但是它的普及却很缓慢。关键性的制约因素主要是因为具备LTE功能的手机和服务推出速度过缓。

这两家运营商还在为了奥巴马政府新出台的监管环境而苦斗。FCC正在考虑所谓的网络中立法规,该法规将对所有网络运营商管理器网络上数据流量的行为加以限制。而这些限制对于无线运营商来说尤其苛刻。

政治上的斗争有可能会改变无线通信的性质。AT&T和Verizon一直在不断地努力,要将其所有通信业务都转移到全IP网络上来。如果按照2010年1月发布的消费者报告的数据来看,他们两家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因为尽管数据业务的使用正在不断高涨,但是只有24%的数据服务用户将这两家运营商的Web及e-mail服务体验评为"优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