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云计算将使统一通信重获新生

云计算将使统一通信重获新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统一通信多年来一直被过分炒作。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各种讨论不绝于耳,行业分析师预测最快在2007年统一通信就会成为第二年首要的战略技术之一,而结果并不那么乐观。现在,由于云计算的出现,统一通信将重获新生。

作者:全球IT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T通信联盟 2010年10月1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统一通信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内部解决还是外包?在本地还是在云中?事实证明,在经济衰退期间,CIO和ICT用户很难做出决定——外包能降低成本但也带来巨大风险。对于许多技术领域而言,两种模式相混合才是降低风险的可行方法,而统一通信有可能使企业从中受益。

    统一通信多年来一直被过分炒作。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各种讨论不绝于耳,行业分析师预测最快在2007年统一通信就会成为第二年首要的战略技术之一,而结果并不那么乐观。现在,由于云计算的出现,统一通信将重获新生。

    ABI Research对统一通信有着乐观的预期:市场规模将从2008的3.02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惊人的43亿美元。这种预期的理由是,经济衰退促使CIO们重新思考自身的战略机会,拥有IT设施不再是惟一的模式,这也是云计算的推广者重点宣传的理念。

    最近几年,很多CIO认识到削减成本是当务之急,但对于什么是高性价比的语音和视频服务的产品组合则没有概念,从而抑制了对统一通信的UCC投资。其实,基于云的统一通信架构是可行的选择,云计算的可扩展性、按需支付模式特别适合于激烈的竞争环境。此外,CIO常对选择传统PBX供应商还是IP架构感到纠结。随着云技术的发展,答案已经浮出水面。云计算不仅对CIO提出了简单的问题,例如“我是否应当使用云?”,而且提出了更细致的问题,比如“我应当把哪些服务放在云中、哪些服务保持在本地,以及如何组合这些服务?”

    在云服务领域,混合模式正在兴起。例如,Federator方案综合了多种云服务,提供更加精细的方案、整合的安全性以及更好的服务级别协议。这种方法意味着CIO不必担心被锁定于一套技术解决方案。这种混合模式对统一通信具有参考意义。现在的电话分属不同的阵营,有些使用传统的PBX架构,另一些则使用更现代的IP架构;有些客户打算集成语音服务,另一些客户则寻求融合多种通信通道。混合模式可以提供过渡的渐进方案,CIO们不用再做出非此即彼的选择。现在,这样的服务已经问世,UCC Federator就在开发客户自有和托管服务混合的解决方案,给CIO们提供足够的灵活性。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没有任何风险。投资规划和明确的目标架构仍是不可或缺的,在建立这些目标架构和规划的时候,CIO们必须了解软件即服务、通信即服务市场以及集成这些云服务和现场技术所带来的技术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