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统一通信发展史上的12大关键事件(上)

统一通信发展史上的12大关键事件(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统一通信历史不长,但在其发展过程中精彩却不断涌现,本文总结了12个最关键的事件。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0年10月14日

关键字: UC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统一通信历史不长,但在其发展过程中精彩却不断涌现,本文总结了12个最关键的事件。

  一、西门子提出OpenScape

  OpenScape是第一款真正的统一通信门户,也是微软“觊觎”通信市场的第一个信号——在2003年OpenScape首次推出时,微软是西门子的主要合作伙伴。毫无疑问,西门子是通信业界第一家强势进入基于软件的通信系统的厂商。接下来的数年里,西门子不断拓展OpenScape的产品线,极大地丰富了它的统一通信产品范围。

  微软在随后不久丢弃西门子选择了北电作为主要合作伙伴,不过至今看来,西门子风采犹存,而北电……(你知道北电的事吧!)

  二、思科收购Selsius

  这起收购的意义非凡,思科在完成这次收购后强势进入语音市场,并“迫使”其它厂商也跟随它进入了IP语音市场。1998年,思科1.45亿美金拿下Selsius,从此形成了思科如今日进斗金的核心产品线。人们相信,收购Selsius是思科迄今最成功的收购案之一,其深远结果和丰厚利益可能仅次于思科在1994年对以太网交换机厂商Kalpana的收购。

  三、微软指出软件能使系统成本减半

  在2007年多伦多VoiceCon展会上,后来的微软商业部总裁Jeff Raikes对微软刚刚推出的OCS(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办公室服务器)大加赞赏,并预测从2007年到2010年间因使用软件VoIP解决方案,企业将节省一半的通信开支,掀起了由“硬”转“软”的演进潮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