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云-管-端”助力运营商全业务规模发展

华为“云-管-端”助力运营商全业务规模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敏锐的看到三网融合给运营商带来的诸多挑战,创新的提出了“云-管-端”的未来信息服务架构。

作者:灵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10月12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为敏锐的看到三网融合给运营商带来的诸多挑战,创新的提出了“云-管-端”的未来信息服务架构。

随着三网融合的不断演进,电信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的不断渗透融合,电信运营商随着云计算概念的风起云涌开始迈入信息服务转型的关键阶段。华为认为业务互联网化、网络数据流量的激增、终端对应用多样化的支撑等因素将给现有电信网络架构带来深刻的变革,将全面向业务云化、网络IP化和终端智能化的“云-管-端”信息服务架构转变。华为分别从云平台、超宽带网络和终端智能化全方位透视未来的信息服务架构。

业务IT化以云为平台。个人和企业的商业模式正在由语音业务向WEB数据业务转变。分布式计算和虚拟化实现软件和业务的解耦,从而促进数据中心和业务的“云化”。其中华为的ALL IP的网络能力、安全能力、和综合的运维和管理将为运营商的全业务规模发展,向云计算演进奠定了基础。

 华为“云-管-端”助力运营商全业务规模发展

图:华为云平台案例展示

超宽带的可控可管。全网IP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华为很早就提出了ALL IP的Single网络的构想。不论是SingleRAN还是SingleFAN都已经是比较成熟的有线和无线解决方案。为了更好的实现超宽带网络的可控可管。华为推出了可视运维的解决方案,实现ALL IP 网络全网资源的均衡分配,IP动态路由的端到端管理,业务的电信级监控,承载业务品质的端到端可视,保障新业务应用的成功。

智能化终端的综合和专业化。终端有两大发展趋势,一个是综合化,一个是专业化。综合化表现在个人手持终端,融合“手机、数码相机、音乐播放器、电子书、PDA”等各种功能;专业化表现在各种行业终端以及专业功能的数字设备,如电子书等;都对终端的智能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处理低成本化、高效性、信息业务呈现一致性等各种需求。在展会现场我们也看到了华为最新的呈现专业化和综合化的家庭信息机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