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ABI:2009年WiMAX份额华为第四 中兴第五

ABI:2009年WiMAX份额华为第四 中兴第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9月10日早间消息 到2015年,全球移动WiMAX用户数将达近5900万,ABI Research最新预测称。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9月10日

关键字: 中兴 华为 ABI WiMA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9月10日早间消息 到2015年,全球移动WiMAX用户数将达近5900万,ABI Research最新预测称。

鉴于近来的经济状况,这似乎是一个颇为积极的预测,尽管分析师泽维尔·奥尔蒂斯(Xavier Ortiz)指出,"WiMAX的发展并不如几年前业界所期待的那么迅速和强劲。"

他表示,阻碍WiMAX发展的因素并非技术,而是经济和心理:"经济衰退起到负面作用,导致一些投资者担忧,并延缓了一些部署。"

用户增长和基站出货量将齐头并进,尽管许多运营商对于选择WiMAX还是TD-LTE技术作为其4G平台具有不确定性。ABI Research预测在到2015年的预测期内,WiMAX基站出货量将持续增长,增速可能放缓。

"基于特定的供应商,许多WiMAX基站中的硬件可以被重复利用于TD-LTE。服务提供商正在采用WiMAX技术,但在升级网络方面倾向于选择那些能够同时支持向802.16m和TD-LTE演进的基础设施供应商。"奥尔蒂斯补充道。

此外ABI Research宣称,2009年的WiMAX基站市场主要份额由4家主流设备商瓜分。

奥维通(Alvarion)处于领先位置,紧随其后的是三星。诺基亚西门子(通过获得摩托罗拉无线网络资产)和华为分列第三、第四位;中兴通讯和NEC排名第五、第六。剩余部分由"其他"较小厂商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