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络标准组织IETF:AT&T网络中立说法造成误解

网络标准组织IETF:AT&T网络中立说法造成误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标准组织,网络工程任务小组(IETF)主席Russ Housley上周对CNET表示,AT&T对美国联邦主管机关宣称,推动额外付费的高品质(优先)连网服务,在技术上是合理的说法,是不对的。

作者:CNET 来源:CNET 2010年9月7日

关键字: 网络 AT&T IET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标准组织,网络工程任务小组(IETF)主席Russ Housley上周对CNET表示,AT&T对美国联邦主管机关宣称,推动额外付费的高品质(优先)连网服务,在技术上是合理的说法,是不对的。

Housley说:"AT&T在他们发给(联邦通讯委员会,简称FCC)的信函中,指称IETF早就预见这项发展。那不是我的看法。"

AT&T在上周稍早致函FCC,主张电信服务商需要对不同形式的网络服务,制定不同费率的能力。该公司表示,付费优先化服务,是一种"IETF(早在10多年前)即完全考量过"的网络管理形式。

成立至今24年的IETF,是刻意阻绝政治干预、声誉极高的国际标准组织。该组织半数以上的集会地点在北美之外,与会者也承认,他们对有关法律和经济面的非技术领域议题,相对生疏。

AT&T副总Hank Hultquist上周在公司博客表示,他欢迎在公共论坛上的批评,并指出新美国基金会(The New America Foundation)的一封发函,支持AT&T的观点。

IETF主席Housley表示:我们没有预料AT&T会在这场讨论中点名我们。...AT&T对IETF标准的描述,和使用"付费优先化"这种名词,会造成误解。

大家都认同,在1990年代后期,IETF修改其网络标准,允许网络服务商采用64种不同的流量"等级",也就是所谓的优先层级。"区别化服务"的概念在今天称为DiffServ,能让高优先性的通讯,如视频会议,被标示为优先流量,而对速度减缓较不敏感的大型文档传输协定,即可暂缓处理。

1999年7月,IETF的(RFC 2638)讨论记录中,针对付费优先化的说法是:"预期优先流量仅占整体网络容量的小部分比率,但必须收取更高额的费用。"另一次在1年半前公布的讨论记录 (RFC 2475),显示针对封包设定不同的优先顺序,将"考量异类应用软件和使用者期望",并且"允许网络服务的区别化定价"。(RFC是IETF公布的政策文书,通常被视为标准。)

问题是,如果有两家影音网站都把自己的串流标示为高优先性,网络服务商该如何处理?Housley说:"RFC没有讨论那部分...如果他们都放上同样的标示,他们就会期望同一服务商给予相同的服务。"

在某种程度上,那正是Free Press等自由派团体对FCC所说的:"DiffServ的设计初衷,不是一种允许网络服务商推行应用等级歧视的工具。"

自从联邦上诉法院推翻了FCC处罚Comcast的命令后,支持管制的团体便积极游说FCC主席Julius Genachowski制定新一套法规,但美国国会持反对力场。Google联合Verizon提出他们的提案,主张有线网络的付费优先化服务违法。

在更广泛的网络中立性议题上,IETF尚未正式表态。该组织曾在2009年7月的斯德哥尔摩集会上讨论这个问题,但没有达成共识。

AT&T发言人Michael Balmoris曾表示,该公司发给FCC的信函是回应Free Press对IETF文件的解释,AT&T只是直接引用IETF的文件。而针对Russ Housley的说法,Digital Society智库的政策主任George Ou也有不同想法,他发给记者一封电邮,详细分析RFC的内容,然后批评Housley的发言才是令人难以忍受的欺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