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最新版Akamai Aqua Ion着重改进和衡量情境性能

最新版Akamai Aqua Ion着重改进和衡量情境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kamai对旗舰网络体验技术进行更新,旨在应对连接性情境不断提高的复杂性和多样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Akamai 网络优化 Aqua Ion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28日 综合消息: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任何设备、任何地点提供高品质用户体验的领先云平台Akamai® Technologies, Inc.近日宣布,针对其旗舰网络体验产品Aqua Ion发布了一系列重要更新。Aqua Ion专为满足优化桌面和移动网络体验的独特挑战而设计,对于致力为多样化的用户群体提供动态网络内容的机构而言是理想选择。

网络内容分发的格局正在不断演变。浏览器和设备的碎片化趋势促使内容提供商更深入地审视性能测量,并努力根据独特的用户情境实施优化。与此同时,针对每个用户的具体情况进行不同方式的优化—— 情境性能 ——要求从全新的角度思考如何衡量用户体验,并应用这一认识来实现尽可能流畅、高效的分发模式。Aqua Ion专为解决形形色色的设备和连接性情境而设计,它可影响用户体验,并最大程度地提高通过网络分发的内容性能。

Forrester Research, Inc.在最近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要优化用户体验,就必须了解用户在做什么、数据位于何处,以及设备从何处进行连接等信息。数据、用户和应用的流动性使I&O团队无法有效地使用手动控制、工具和资源来应付这一局面;现在是让自动化取而代之的时候了,但这需要故障、配置、流量、安全性和性能等方面的信息。”

Akamai于2012年10月通过初次发布Aqua Ion,率先推出了解决情境性能的概念。自推出以来,世界各地的领先企业已借助Aqua Ion降低了提供优质网络体验的复杂性,通过更快的网络体验推动经营业绩,并获得了更高的基础设施效率。

新版Aqua Ion中的增强功能建立在这些优点之上,它能够使技术的配置和管理更便捷、提供用户体验方面更丰富的情报,并能应对多种多样的设备上日益分化的用户体验。

Ozsale正是这样一家使用Aqua Ion解决情境性能挑战的机构,这家仅对会员开放的在线购物俱乐部,业务遍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作为单一业务在线零售商和所在领域公认的领军者,其在线购物平台的性能和适应能力对该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每天数次的销售高峰期。此外,Ozsale还需要一个能够提高桌面、移动和平板设备上的规模和性能以满足用户任何需求的解决方案。

“Akamai的Aqua Ion解决方案帮助我们打造了首屈一指的网站体验。”Ozsale首席技术官Gavin Cliffe表示。“借助Akamai的解决方案,我们将澳大利亚用户的使用性能提高了130%以上,从而产生了更多的网络收益,并降低了运营成本。”

最新版Aqua Ion(现有的Aqua Ion用户可自动升级至该版本)解决了诸如了解真实的用户体验、便捷地应用优化满足情境性能要求以及改进移动性能等方面的需求。这些都是通过一系列新的功能得以实现的,其中包括:

   • 真实用户监控(RUM):RUM可获取实际用户网络体验的被动性能测量结果,借以了解各种设备和网络的性能。在Aqua Ion中增加RUM功能旨在针对具体情况下的实际用户体验获得更丰富的情报。这些深入的情报能够使内容提供商获得关键的洞察力,在发现问题后采取相应的措施,并实现更智能的优化。RUM是对综合测试的一种补充功能,二者的结合能够、也应当用于对用户体验获得全面了解。

   • 增强的性能:Aqua Ion在现有功能的基础上推出了新的前端优化(FEO)技术,旨在针对用户的具体情况应用最佳优化。这些新技术包括DNS预取和占位图片,前者可在用户同时使用第一方内容和第三方服务时缓解瓶颈,后者则有助于更快地向用户分发可用的互动页面。

   • 更高的可用性和快速配置:Aqua Ion的部分新功能可使配置及配置改动的实施得以尽可能便捷地完成,使用户能够快速应对其用户提出的情境性能要求。基于向导的新界面可使针对情境的解决方案更易于实施,从而改进可用性。同样重要的是,新版本还推出了可向各平台更快速地推送自定义配置的增强功能,从而帮助机构更有效地应对用户情境。

   • 增强的移动性能:最新版Aqua Ion目前支持SHUTR(可减少上行流量的压缩标头),可为移动用户提高性能。与Qualcomm Incorporated全资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共同开发的SHUTR是对HTTP协议的扩展,旨在缩减移动用户代理程序发送的HTTP请求标头的长度。SHUTR可提高网页的下载速度,并减少网络数据流量,从整体上改善在基于Snapdragon处理器的设备上的移动网络体验。

“作为专门为当今性能最强悍的智能手机提供移动芯片组的领先开发商,Qualcomm Technologies敏感地意识到了全球各地的设备和网络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数据需求,并率先致力于解决1000x移动数据的挑战。”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Jason Bremner表示。“与Akamai合作通过SHUTR来优化HTTP连接,在解决这些需求并确保消费者能够流畅地连接到超级互联世界中的海量数据方面迈进了一步。”

在谈到最新版Aqua Ion可为客户带来的效益时,Akamai网络体验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Mike Afergan表示:“消费者现在能够掌控自己连接网络内容的方式、时间和地点。这些不同的情境对在线业务而言具有推动力,但也给内容提供商带来了复杂性,并可能导致对用户体验和情境性能失去控制。” 他补充道:“Aqua Ion简化了现代网络内容分发的复杂性,而同时又能够提供具有较高可用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的更快速的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